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细节,能折射出人性的闪光和晦暗】

热度 5已有 6112 次阅读2017-12-5 08:51 分享到微信


【细节,能折射出人性的闪光和晦暗】_图1-1


【细节,能折射出人性的闪光和晦暗】

文/雷鸣苍穹
2017年12月5日 随感

把他写成友人,实感勉强,不过是多年前校园里点头朋友。是尊重,还是套近乎,他一直把我称为好友,在此,我也把他称为友人还之以礼。

友人在西班牙多年,笔墨方面,在华人圈子里有些名气。每次来西班牙,他都邀我去家里做客,始终没能赴约。这次他刚放下电话,没多久就开车来接我了。初次到他家,也许多年不见,可能为了显摆自己的成就,他格外热情。领我楼上楼下,庭前院后的介绍,吐沫星子横飞,我有些为他的热情感动和不忍。

家里有位男佣,岁数比我们大,刚落座,老佣人就微笑着忙前忙后。友人说是国内来的远亲,我刚起身表示感激,友人伸手拉住我的胳膊,示意我没必要感激他。

友人让老佣人把好茶都拿来,可能无法识别茶的好坏,也许一时找不到,大约十分钟不见人也不见茶,友人满脸堆笑的脸,无法掩饰阴沉愠怒的神情。歉意让我稍后,快步走到隔壁大声骂了起来。又过了一会,老佣人手忙脚乱端来一大盘听装的茶叶,四方的塑料大盘子装的太多,还没到茶几前就噼里啪啦掉到地上了。没开听的茶叶在大理石地上乱滚,开过听的茶叶洒满地,场景确实让友人狼狈难堪。

友人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口腔里的怒吼音量,少说也有60分贝。那冷血的凶相,我都为之一振,老佣人吓得满地爬,一个又一个把茶叶筒抓到塑料盘子里,四肢着地,那种慌乱的爬行就像猿人。我实在不忍,不顾友人的劝阻,单腿跪地帮老佣人收拾散落在地上的茶叶。友人刚对老佣人怒目圆睁吼完,转脸对我满脸堆笑,连声向我道歉。他的脸比四川变脸还快,我鄙视这样的变脸。

我无意鄙薄他人的为人处世,可是作为人的主体,每个人都有尊严,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无论在哪个行业,处在哪个阶层,再怎么用华丽的外表包装自己,彰显自己的文化和所受的教育,你的举止言谈为人处世,细节,能折射出人性的闪光和嗨暗。

我不喜欢这样的变脸,也不会再有如此变脸的友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雷鸣苍穹 2017-12-8 09:27
非常 感激 好友 guoxr53
回复 雷鸣苍穹 2017-12-8 09:26
谢谢 着色 博友
回复 雷鸣苍穹 2017-12-6 08:04
感激好友joannetong 多谢
回复 雷鸣苍穹 2017-12-6 00:19
感激前辈 liouxingqiu  多保重
回复 雷鸣苍穹 2017-12-6 00:17
谢谢 博友HarrisonLiving
雷的爽,想必你也鄙视变脸的 ‘友人’  ... ...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