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回信】

热度 1已有 1505 次阅读2019-3-14 11:01 分享到微信


【回信】_图1-1


回信】

文/雷鸣苍穹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三日 随笔

很高兴收到您的信,感激你视我为知己,确实,我们是多年知己。我忙时,没空思考您的事,稍有安静,我就考虑该怎样回复您。以及我的决定。您知道,客气塘塞我不会,顺情说好话我也不行,最重要的是不能愧对你我,彼此相守至今的挚情。

因此,以下恕我直言:
男人女人都是高级动物,所以称谓人。是人,才知道礼义廉耻,所以用各式各样华丽的服装包裹自己,内心却赤裸的只有自己知道。我和您都是高智,我们的内心,也不例外。世俗繁杂,除了说谎无知的人,凡是智慧理性的男女,能把自己内心掏给他或她的人,尤其男女爱恋方面,也许是真心真爱。

我接触中外婚姻家庭很多,和谐幸福白头偕老的少,不欢而散的多。二次成立家庭,最初都是美好的,最短几个月,或者一两年,心里装的就不是彼此了,而是前夫(妇)子女,亲属金钱,各有各的自留地,为利益而争,为需要而吵,逐渐貌合神离。

加上两个人,几十年形成的不同习惯和个性,不顺从到合不拢,男人又是吃碗里看锅里的动物本性,开始同床异梦,女人后半生的依托梦,最终被彻底打碎。

婚姻的客观规律就是‘不了解而结婚,了解后才离婚’,二次婚姻更是如此,大部分结局都不好。
在国内,很多女人,为权钱利,下嫁给不爱也配不上自己的男人(女人)。也有的女人就是找个洗衣干活,做饭菜的服务员,躺在床上都不想看,没有真情真爱,情感空虚的折磨,精神的自杀,我受不了,你也无法忍受,做个心死的活人,不如心里装一个深爱的人,相爱一生。

您有一肚子苦水,满眼的忧伤,经常靠药品维持自己的睡眠,非常不好,简直糟糕到极点。首先您的身体会垮掉,您的工作没有兴趣动力,您的生活是在混日子,甚至活不活都无所谓。继续下去不是您诗中所写的‘不枉人间走一场’,而是‘ 枉度尘世来去空 ’。

离开你的男人,不是好男人,就像我写的:’逝去的再见别去追‘,根本不值得。华语世界里,如今知识型,具有忠孝节义礼义廉耻品德的好男人,尤其在国内,优秀的男人不多,渣男却不少。

离过婚的男女,都有读不完的悲情血泪,既然冲出了婚姻的圈子,再次往里跳,务必斟酌慎重。再组织家庭,不是拼凑,更不能将就,世俗和人为的压力早已不存在,主要是自己在折腾自己,折腾好了两个人过段时间,折腾糟糕了,分道扬镳,第二次被伤害,又是一本留给世人的血泪悲情书,再次成为闲人笑料。

所以,我不希望您拼凑和将就,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真好的人,不撒手。不行的人,想都不想。活好当下,快乐自己,潇洒余生。

(此信删去很多细节,征得好友同意,发表在我的博客里)

在上世纪20年代的中国,她们一生未婚,茕茕孑立,是岁月带不走的女神。我很敬佩她们,
今天转载【终身未嫁的她们,是岁月带不走的女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3-23 16:34
值得转载,值得一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