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白云高飞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08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现阶段最大的软肋,美国很清楚,我们无可奈何

已有 866 次阅读2018-1-13 00:29 |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可以说,改革开放接近四十年来,我国的综合国力得到了极大地发展,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轻易地侵略中国 。但是新时代的国防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我国强大的经济实力与海空军的弱势极不相称,以此引发了诸多问题。



繁忙的港口码头
其中最大的问题便是能源安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我国石油进口占高达68%。一般认为40%为国家能源安全警戒线,随着我国各大油田储量均开采殆尽,这一比例还会继续上升。



我国能源主要进口通道
我国石油进口主要来自于中东地区,需要经过印度洋——马六甲海峡——中国南海——沿海地区,沿岸国家与地区的军事实力不可小视况且还有域外大国的军事部署。我国远洋海军的步伐才刚刚起步,仅凭现有的驱护舰远远不能承担起如此漫长的护航任务,况且驱护舰编队在远洋地区缺乏补给,自保尚且困难,何谈保护商船呢?



美国航母战斗群
美国很清楚我们的软肋,近年来一直与菲律宾商讨租借苏比克湾,用来驻扎海军舰队;而且美国海军在印度洋长期保持至少一个航母战斗群;在新加坡拥有一个濒海战斗舰编队,还可以停放航母。一直保持着强大的威慑能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在我国海军需要很长时间发展的情况下,需要寻求多种途径分散海上交通线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