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白云高飞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08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盟友不干了:你想打中国 但受伤的却是我们!

已有 503 次阅读2018-4-7 23:00 分享到微信


昨天一大早,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他打算再额外对中国超过100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关税,以体现他面对咱们中国此前的回击仍然很强硬的姿态。

然而,还没等咱中国方面做出回应,美国的盟友们却纷纷不干了。因为如果美国再这么闹下去,倒霉的可不是中国,而是他们!

美国最知名的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就刊文表示,在如今这个全球化的时代,一个产品的生产和跨国贸易,其实涉及的并不仅仅只是两个国家的事情,而是多个国家。

这是因为,比如一个中国制造的产品,其使用的零件可能是从日本、韩国等第三国进口的。因此制裁中国产品,也就难免会对这些美国的盟友造成伤害。

美国盟友不干了:你想打中国 但受伤的却是我们!_图1-1

“布鲁金斯学会”的文章还格外指出,美国这次重点打击的中国进口产品以高科技产品、家电和手机为主。然而目前在这些领域中,中国在这些产品的价值链条中所占的比例并不高。

比如在计算机和电子设备中,中国国内给这些产品增加的价值只占这些产品实际价值的一半不到,甚至有的产品还少于10%,其余更主要的价值反而来自于第三国乃至美国自己。

美国盟友不干了:你想打中国 但受伤的却是我们!_图1-2

不仅如此,在这一产品领域,还有不少Made in China的产品其实是跨国公司设在中国的工厂生产的。那么对这些产品的制裁也就会损害到这些跨国公司的利益。

美国盟友不干了:你想打中国 但受伤的却是我们!_图1-3

而中国自己的国有企业实际上对外出口的东西反而不多,有数据显示1995年时中国出口的产品中国有企业占了近一半,但在20年后的2015年,这个比例已经跌到了个位数……

上述“布鲁金斯学会”的这个观点,也得到了日本媒体的响应。日本的英文媒体《日本时报》也刊文说,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会让日本很受伤。

美国盟友不干了:你想打中国 但受伤的却是我们!_图1-4

该报引述日本专家的观点说,因为不少中国出口美国的电器产品用的是日本的零件。一位日本的资深经济学家更指出,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的做法会导致很多在中国设有分部的日本制造性企业受伤,尽管这种冲击可能不会是直接的,但会影响深远。

同样的,根据美国《彭博社》的报道,韩国也表达了完全相似的担忧。毕竟,韩国也有大量的零部件出口到中国,然后在中国被最终组装成为成品再出口美国。

美国盟友不干了:你想打中国 但受伤的却是我们!_图1-5

彭博社的数据也显示,去年韩国卖给中国1420亿美元的产品,其中79%都是半成品。韩国的现代研究院就指出,如果美国对中国真的发动贸易战,那么不论中国会遭受多少影响,韩国都会承受其中大概一半的伤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也都清楚,即便特朗普制裁中国的做法看似为这两个国家在电子和高科技领域扫除了一个美国市场的“竞争对手”,但特朗普却不会转而选择韩国或日本的产品。因为他最终要扶持的是美国产品。

所以不论特朗普怎么折腾,他的盟友,特别是他在东亚地区的盟友,都看不到任何贸易战能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反而是自己的利益也受损严重……

美国盟友不干了:你想打中国 但受伤的却是我们!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