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是受益,乃是受损>

热度 1已有 1034 次阅读2017-9-21 04:1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不是受益,乃是受损>

读经「林前11: 17-22」「我现今吩咐你们的话,不是称赞你们,因为你们聚会不是受益,乃是招损……。」在这段经文中,使徒保罗首先说了吩咐哥林多信徒的话,不是称赞他们,而是给他们一个极其严厉的责备:「你们聚会不是受益,乃是招损。」这「受益」,就是借著聚会使信徒属灵生命得到供应,向著主的心增强了,更愿意顺服主,爱主了。「招损」就是信徒在聚会后,信心削弱了,盼望暗淡了,这就是招损的聚会。接著保罗说:「第一,我听说你们聚会的时候,彼此分门别类。…你们聚会的时候,算不得吃主的晚餐。因为吃的时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饭,甚至这个饥饿,那个酒醉。」这就是哥林多教会当时的光景。初期教会领受主的晚餐,即圣餐前有爱宴。而哥林多信徒在爱宴时,有些人大吃甚至酒醉,有些却在挨饿。因此保罗责备他们,这样分门别类,根本就算不得是一种爱的宴席,并提醒信徒,如果他们这般不顾别的信徒,倒不如先在自己的家里吃喝。既然来到聚会的场所参加爱筵,就该一起吃喝,否则令那贫穷的信徒羞愧难过,这就是藐视神的教会。然而哥林多教会虽然有分门别类的事,但在教会里面也有一些是「有经验的人」,他们在分门别类的事上不肯随和,也没有因此跌倒,他们经过了试验,就显明是真心爱主,站立得住的基督徒。但愿我们今天都是这样的基督徒,不但自己所说所行使聚会受益,不是受损,更要为真理站立得住!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