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智能在呼叫>

已有 399 次阅读2017-11-20 04:5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智能在呼叫>

读经「箴8: 1-21」「智能岂不呼叫?聪明岂不发声?她在道旁高处的顶上,在十字路口站立……。」在这段箴言中,智能以人格化在呼叫,她说:「智能岂不呼叫?聪明岂不发声?她在道旁高处的顶上,在十字路口站立…。」可见智能是站在一切道路的交口,所以在各处都可听得到智能的言语。智能就向人大声呼叫说:「众人哪里,我呼叫你们,我向世人发声。愚蒙人哪里, 你们要会悟灵明;愚昧人哪里,你们当心里明白…。」这「众人」与「世人」,是指一揽子的人,他们都要来聆听智能的声音。而「愚蒙」是指人心灵被蒙蔽遮盖,以致看不清事情的真相。「愚昧」是指人坚持己见,不肯开放心胸接受新的观念。接著智能说,当人拥有真理与公义,邪恶与乖僻就会消失。因智能所说的都是「公义「,是极美的话」,发出的也是「真理」。因此智能带给人的宝藏比金和银还要贵重。而要得智能,首先要敬畏耶和华,因为祂是一切智能的源头。一个不懂得敬畏神的人,绝对无法得到智能。其次要恨恶邪恶,因为邪恶的事会遮蔽人的眼睛,使人看不清罪的真相。在上掌权者也必须要有敬畏神的真智能,有恨恶罪恶不与妥协,谦卑与神同行的心,这样才能以公平公义治国。智能接著又宣告说:尊荣和恒久的财是她所赐人的福,因此智能要求人听从她。可见这智能就是神,因唯有神才能赐人这样的福。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敬畏神,要恨恶邪恶,要听从神的话,这样我们就能得著智能,并蒙神赐福!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智能的本源>
下一篇: <箴8: 1-3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