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家庭与财富>

已有 383 次阅读2017-11-24 05:4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家庭与财富>

读经「箴10: 1-2」「所罗门的箴言:智能之子使父亲欢乐;愚昧之子叫母亲担忧……。」在这段箴言中,所罗门讲到影响我们人生的两件事,也是最深远的两件事:一是家庭,一是财富。所以他一开始就说:「智能之子使父亲欢乐;愚昧之子叫母亲担忧。」这里讲到智能的儿女和愚昧的儿女之间的差别,而家庭最核心的关系,就是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但圣经将教导子女的责任放在父母身上,成长后的子女是智能或愚昧,使父母欢乐或担忧,全在于父母是否尽职教导。那父母如何教导儿女成为智能之子呢? 首先父母要给儿女提供爱和温馨的家庭,并要以身作则敬虔爱神,凡事成为儿女的好榜样,还要肯花时间和儿女沟通,聆听他们的心声。更重要的是,要用圣经的价值观和道德原则来教导儿女,并要叫儿女敬畏神!这样作父母的就能有欢乐收割:「智能之子使父亲欢乐。」接著所罗门讲到财富:「不义之财毫无益处,惟有公义能救人脱离死亡。」可见人靠不义取得财物,误以为财富可以带来安全,满足,却不知是毫无益处,也不能为他们带来永恒的保障。而义人在世上尽管遭遇困难,但他们仍坚持走正义的路,这样他们就能从死亡的路上得救。但愿我们今天都要从所罗门的箴言中得著教训,并且不但要教导儿女成为智能之子,为人儿女的也要作智能之子。更不要把财富的寻求放在前面,而是要把公义及灵魂的得救放在首位!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