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可行贿受贿>

已有 761 次阅读2017-12-8 06:0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不可行贿受贿>

读经「箴17: 8,23」「贿赂在馈送的人眼中看为宝玉,随处运动都得顺利;恶人暗中受贿赂,为要颠倒判断。」在这段箴言中,所罗门警告行贿收受贿的人,他虽然观察到贿赂可能使人达到自己的心愿:「贿赂在馈送的人眼中看为宝玉,随处运动都得顺利。」这是说,贿赂虽然当时起点作用,但是「恶人暗中受贿赂,为要颠倒判断」。因为受贿赂的人行为不公正,因而作出定恶人为义,定义人为恶的判断,但「这都为耶和华所憎恶!」因此圣经教训我们:「不可受贿赂,因为贿赂能叫明眼人变瞎了,又能颠倒义人的话。」(出23:8)而一揽子的贿赂都是由行贿方和受贿方共同完成,每一次贿赂都完成了一次钱财与权力的等价交换。行贿方通过钱财获取相应的权力,并把这种权力所带的便利转化为更大的经济效益。受贿方利用职务之便提供权利获取相应的钱财,为行贿人谋取利益,同时也获得与之所拥有权力相称的满足感。可惜在人间有许多收受贿赂,贪赃枉法的事情。许多人贪图财利,收受贿赂,屈枉正直。但是神明确地谴责行贿受贿,神要我们追求至公、至义,不可行贿,也不可收贿。收受贿赂的人会行不义,甚至叫无辜的人受害。但是公义的神必定要审判这一切,祂更要追讨受贿赂以害无辜的人的罪,「受贿赂害死无辜之人的,必受咒诅」,「受贿赂之人的帐棚必被火烧」。神的话语安定在天,永不改变!因此我们都要存著敬畏神的心,拒绝一切贿赂,恨恶一切不义之财。曾看到有位基督徒的见证,他是一个国营单位的员工。一天有人趁著领导不在,就偷偷塞了一个红包给他,要他在公文上造假。那人说,「你的领导不在,这个红包你就收下当外快吧。」但基督徒说,「不行,我的领导在里面。」那人说,「怎么会呢?我明明看到他出了。」基督徒说,「那个人不是我真正的领导,我真正领导是耶稣。」今天主耶稣借著圣灵住在我们里面,祂就是我们生命的主。为此,愿我们都要听从主的话,行在正道上!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