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箴21: 1-31>

已有 874 次阅读2017-12-15 18:4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箴21: 1-31」「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箴言第二十一章,是所罗门的《箴言》里第二段的终结。在这章箴言中,所罗门首先宣告神的权能:「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陇沟的水随意流转。」这「陇沟的水」是人挖掘的水沟,这些水沟能改变水流的方向,可把水引到需要灌溉的地方。而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正如陇沟的水随意流转,神能够按祂的旨意改变王的心。圣经记载神常扭转王的心,就如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但4: 31-35)、波斯王古列(赛41: 2-4)等,今天神同样也掌管世上任何政局的转变,为要成就祂的旨意。接下来箴言说到神衡量人心:「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为正,惟有耶和华衡量人心。」这是我们都可证明的。箴言又说到有关理财方面的珍贵教训:不要爱宴乐,因好吃好喝的必致贫乏。不可用诡诈之舌求财,诡诈所得之财容易消散,如同浮云吹失。世上没有快速致富的途径,只有「殷勤筹划的,足致丰裕。」要节俭积蓄,急难时可供需用。不可贪心,贪心的人常因小失大。箴言又两次说到:「宁可住在房顶的角上,不在宽阔的房屋与争吵的妇人同住。宁可住在旷野,不与争吵使气的妇人同住。」没有结婚的人觉得十分痛苦,但结错了婚更是万分的痛苦。这也是提醒作妻子的:千万不要唠叨个没完没了。箴言还多处提及恶人的事,这等人是心存诡诈,行不合理的事,好叫我们认识恶人的本性,行为及结局。也提到亵慢人和愚昧人,亵慢人不愿接纳别人的意见,愚昧人见识不多,而又坚持己见。最后箴言说:「没有人能以智能、聪明、谋略敌挡耶和华。马是为打仗之日预备的,得胜乃在乎耶和华。」可是至今还是有那么多人妄想以「智能、聪明、谋略」来敌挡神。另外我们人所当尽的本分是预备马,因要面临打仗,但得胜却在乎耶和华。为此,愿我们都要敬畏这位得胜的真神,专心的依靠祂,这样我们就能成为一个得胜的基督徒!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