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诡诈求财,自己取死>

已有 921 次阅读2017-12-16 05:5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诡诈求财,自己取死>

读经「箴21: 6」「用诡诈之舌求财的,就是自己取死,所得之财,乃是吹来吹去。」在这节箴言中,所罗门警告世人:「用诡诈之舌求财的,就是自己取死,所得之财,乃是吹来吹去。」而「用诡诈之舌求财」,就是用诡诈欺骗的手段和方法获取财利,是一种典型的贪财。「自己取死」,就是自陷死亡的网罗。「吹来吹去的浮云」,就是不稳定,不知何时就消失。也就是说,人若用诡诈的方法,谎言欺骗的手段获取钱财,就是把自己陷在死亡的网络里。并且所获得的钱财很快就会消失,必归于无有。虽然人「用诡诈之舌求财」,也许真的可以得手。但有人因此鎯铛入狱,有人因此被罚巨款,有人因此被炒柔鱼等。即使有侥幸者,但骗取到手的钱财很快就会消失,因「所得之财,乃是吹来吹去」。箴言23: 5也告诉我们:「你岂要定睛在虚无的钱财上吗?因钱财必长翅膀,如鹰向天飞去。」横财虽然可以炫耀一时,但转眼便消失。旧约列王纪下5章记载,以利沙的仆人基哈西得了大麻疯,就是这一警告的应验。基哈西就是用诡诈之舌向乃缦求财,结果以利沙对他说:「'那人下车转回迎你的时候,我的心岂没有去呢?这岂是受银子、衣裳…的时候呢?因此,乃缦的大麻疯必沾染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基哈西从以利沙面前退出去,就长了大麻疯,像雪那样白。」今天也有许多人到处「用诡诈之舌求财」,他们有全部的骗术,但这些人肯定有「自己取死」的一天,神也不会容许他们保留不义之财。即使世俗的法庭没有审判他们,最后也逃不过神的惩罚,其结局是非常悲惨的!但愿我们今天都要以这些人的结局为鉴戒,并要免去我们一切的贪心,更要以神所赐的为知足,要常存感恩的心,殷勤工作,亲手做正经事业,荣神益人!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