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箴22: 1-29>

已有 617 次阅读2017-12-17 19:5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箴22: 1-29」「美名胜过大财;恩宠强如金银。富户穷人在世相遇,都为耶和华所造……。」在箴言第二十二章中,从1-16节是所罗门的箴言,从17-19节一直到第二十四章,则是无名智者的箴言。而所罗门的箴言首先说到,美名与恩宠的珍贵,就是叫人在生活中,不要不择手段去得大财,使名声败坏。而「恩宠」的意思是蒙人喜欢,受人尊敬,所以人应该看重恩宠强如金银。接著箴言提醒我们不管是穷还是富有,都是神所造,这可以改变我们对人价值的评判。箴言又说到敬畏神心存谦卑的人,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箴言又劝告富足人,不可因富足而骄傲,为富不仁。也不可抢夺穷人的财物,不可欺压困苦人,抢夺穷人的,因耶和华必夺取那人的命。所以欺压贫穷为要利己的,并送礼与富户的都必缺乏。而眼目慈善的必蒙福,因他将食物分给穷人。箴言又提到教养孩童的重要,可是今天有许多父母只有养,而没有教。孩子是神赐的产业,若不悉心用神的话语从小教养他们,现在你所赚的会远不及将来你要付出的。所以要「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现代人也主张不可用杖打孩子,但对不听教导的孩童,只有管教的杖最为有效,因为「愚蒙迷住孩童的心,用管教的杖可以远远赶除。」箴言还教导不可结交的人:好生气与暴怒的人不可与他结交来往,恐怕你效法他的行为,自己就陷在网罗里。乖僻人他的路上有荆棘的网罗,要保守自己生命的,就要远离他。亵慢人要赶出去,争端就消除,分争和羞辱也必止息。愚蒙人见祸受害,你不要学习他。当亲近的人是:通达人,因通达人见祸藏躲。清心的人,因他嘴上恩言,王必与他为友。聪明人,因耶和华的眼目眷顾聪明人。智能人,因侧耳听受智能人的言语,可增加知识。最后箴言说:「你看见办事殷勤的人吗?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贱人面前。」今天我们若在神的小事上殷勤忠心,将来神必让我们站在我们的大君王面前,管理大事!凡今日殷勤而活在主脚前的人,那日必要与祂一同得荣耀。为此,愿我们都要作个恒心殷勤又忠心的人!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