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孤单一人与有伴相助>

已有 680 次阅读2018-1-13 09:05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孤单一人与有伴相助>

读经「传4: 9-12」「有人孤单无二,无子无兄,竟劳碌不息,眼目也不以钱财为足……。」在这段经文中,所罗门又观察到世上孤单一人与有伴相助的现象,并给我们刻画了孤单一人的生活,他说:「有人孤单无二,无子无兄,竟劳碌不息,眼目也不以钱财为足…。」这里指出孤单一人,既无亲朋好友可以分享,又无子孙可以继承。而他工作起来却废寝忘食,无论赚得多少钱财仍不能满足他的眼目。这样的人劳碌到底是为什么?答案是,这样没有目标的劳苦,不但是虚空,而且「是极重的劳苦」。这问题不是出于他的工作有几多重担,而是因他孤单一人。因此所罗门就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事情,他说:「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来,这人就有祸了!…。」这里指出有伴相助的重要性,两人工作所收到的是加倍的效果。还有两人相伴,若是其中一人跌倒,他的同伴可以立刻扶他起来。若是孤身落入急难中,就如意外事故、急病、遇险等,若无人立时相助,这人就有祸了!再有两人结伴出外旅行,夜晚若露宿荒山野岭,两人的体温可以彼此取暖,而一人单独露宿,常会被冻僵。另外若遇盗贼攻击,单独一个人就凶多吉少,两人相伴就能够抵抗。更有:「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这是告诉我们,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是因我们以神为主,否则我们很容易软弱失败,就无法享受快乐的人生。因此所罗门透过这些画面,就是向我们提出了人生的问题:生命到底应该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在这两个对比里让我们选择,我们是选择孤单一人,忙忙碌碌、承受极重的劳苦、生活在虚空中呢?还是选择有伴相助,有朋友、团契、家人可以与其分享的人生呢?但愿我们都要选择有伴相助的人生,并且在家庭中,要让基督成为一家之主,这样我们在家里就能活出相互关爱,彼此扶持。而且在教会里,我们也要以基督为主,这样在肢体之间就有美好的团契,彼此相爱,彼此配搭,彼此合作,兴旺福音,荣神益人!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