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你到神的殿要谨慎脚步>

已有 1928 次阅读2018-1-15 05:58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你到神的殿要谨慎脚步>

读经「传5: 1-7」「你到神的殿要谨慎脚步。因为近前听,胜过愚昧人献祭(或作「胜过献愚昧人的祭」)……。」在这段经文中,所罗门讲到人在神的殿敬拜神时应有的态度,他说:「你到神的殿要谨慎脚步。因为近前听,胜过愚昧人献祭,他们本不知道所作的是恶…。」这是一个令人敬畏的提醒,要「谨慎脚步」!可见人若缺乏谨慎,就是缺乏对神的敬畏。不但如此,来到神面前还要「近前听」,因为一个先听清楚的人,知道神喜悦什么,就会献上神所喜悦的祭。如果没有存著一颗谦卑、敬畏神的心去「近前听」,就不会明白神的旨意,也就不会按神旨意献祭,这就是「愚昧人献祭,他们本不知道所作的是恶。」就如圣经所记载亚伦的两个儿子拿达和亚比户,他们随己意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是耶和华没有吩咐他们的,就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把他们烧灭,他们就死在耶和华面前。而摩西造会幕是照耶和华所指示按山上的样式,挪亚造方舟是按主指示的去造。因此来到神面前,务必要先聆听,借著神的启示明白神的心意,并且遵行。接著所罗门在提醒人在神面前要谨慎言语时说:「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开口,也不可心急发言,因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语要寡少…。」这里说到要谨慎言语的原因,是因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指出神的伟大,人极藐小。因此藐小的人在亲近神时一定要谨记:「言语多,就显出愚昧」。所罗门又在提醒要谨慎许愿时说:「你向神许愿,偿还不可迟延,因他不喜悦愚昧人,所以你许的愿应当偿还。你许愿不还,不如不许…。」人若向神许愿,就要按时还愿,不可迟延。若轻率的向神许愿又不还,就是对神的不敬。因此所罗门说:「…你只要敬畏神。」这也是传道书的主旨,就是叫我们要敬畏神!可是今天有许多时候,我们借著读经、祷告、敬拜、事奉来到神面前,却没有谨慎脚步、谨慎言语,谨慎许愿,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存著敬畏神的心来朝见神的面。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怀著对神的敬畏来敬拜祂,在神面前要谨慎脚步,谨慎言语,谨慎许愿,这样我们每一次在神面前敬拜时的行为、言语,心思都能蒙神的悦纳!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