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为财遭遇祸患>

已有 658 次阅读2018-1-15 09:3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人为财遭遇祸患>

读经「传5: 13-17」「我见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祸患,就是财主积存资财,反害自己……。」在这段经文中,所罗门在探索人生,发现人为财遭遇祸患时说:「我见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祸患,就是财主积存资财,反害自己。因遭遇祸患,这些资财就消灭;那人若生了儿子,手里也一无一揽子」。这「遭遇祸患」,指人所经营的事业失败,导致严重的损失,甚至使人在一夜之间倾家荡产,所拥有的钱财都化为乌有。而人又沦为钱财的奴隶,所以是「反害自己」。财主即便有儿子继承一切,但他自己的手中已一无一揽子。因此所罗门又说:「他怎样从母胎赤身而来,也必照样赤身而去;他所劳碌得来的,手中分毫不能带去。他来的情形怎样,他去的情形也怎样。」因每一个人都是赤身而来,赤身而去,所以生前劳碌所得的一切财物,死时分毫都不能带走。所以死亡就是一个分界线:身外之物在生前虽可以拥有,死后却一点也不能带地上的财宝离去,相反的,世人要带著今生所犯的罪到神的审判台前交帐!接下来所罗门描写一个爱财的人可悲的生活:「这也是一宗大祸患。他为风劳碌有什么益处呢?并且他终身在黑暗中吃喝,多有烦恼,又有病患呕气」。这「大祸患」就是指人生的大悲剧。而「为风劳碌」是说明,因为风是看不见,摸不著,控制不住的,世界的财富也是如此。一个没有神的人,既不知道自己从哪里里来,也不知该往哪里里去,一生就在黑暗中吃喝也没有快乐,只有长久的烦恼和呕气,人生真是一场悲剧。同样今天也有许多人活在黑暗中。而且我们也看到,钱财会带给人许多的危机和祸患,就如人因钱财而产生财产纷争,婚姻破裂,兄弟反目,嫉妒仇恨,贪污腐败,暴力凶杀,身败名裂,家破人亡等,这真是人生的一大悲剧。但愿我们都不要落到这样的悲剧中,今天我们不仅要看到,人为财遭遇祸患,而且还要追求真正有价值的属灵财富,更要记住《圣经》给我们的教导:「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因为我们没有带甚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甚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