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提前5: 1-25>

已有 506 次阅读2018-1-15 19:45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提前5: 1-25」「不可严责老年人,只要劝他如同父亲,劝少年人如同弟兄……。」在提摩太前书第五章中,使徒保罗教导提摩太如何治理和对待教会中各种不同的信徒,他首先说:「不可严责老年人,只要劝他如同父亲,劝少年人如同弟兄…。」就是对老年人不可严责,而对其它信徒应像对「父亲、母亲、弟兄、姐妹」一样,以劝勉取代责备。但劝少年妇女如同姊妹,总要清清洁洁的。接著保罗提到教会应怎样对待各种不同的寡妇,他说:「要尊敬那真为寡妇的。若寡妇有儿女,或有孙子、孙女,便叫他们先在自己家中学著行孝…。」因早期教会有不少寡妇,所以保罗在此提出救济帮助的原则,教会应尊敬那些真为寡妇的,这「真为寡妇的」指那些真有需要的寡妇,她们没有任何其它的依靠,而且她们「仰赖神,昼夜不住地祈求祷告」。而教会救济寡妇的条件是:必须是没有儿女或孙儿女的寡妇,是独居无靠、没有亲属,真正仰赖神的寡妇。而不是那好宴乐、习惯懒惰、好管闲事的寡妇。也必须是年纪六十岁以上的寡妇,从来只作一个丈夫的妻子,并且不再嫁的寡妇。必须有行善的名声的寡妇。若寡妇有儿女,或有孙子孙女,他们就应学习报答他们的母亲或祖母,这在神面前是可悦纳的。因此凡是信徒力所能及的事,应当自己尽力去作,不可随便推给教会承担。接下来保罗教导提摩太如何对待教会的长老,他说:「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的敬奉…。」就是对劳苦教导人的长老,应予以尊重及供应。也要谨慎处理长老犯罪的事情,在给人按手不可急促,不要在别人的罪上有分,要保守自洁,也要关注身体健康。最后保罗说:「有些人的罪是明显的,如同先到审判案前;有些人的罪是随后跟了去的。这样,善行也有明显的;那不明显的也不能隐藏。」这里指出人的罪和善行都有「明显」和「隐藏」的。而这「审判」就是神的审判。因此「人所作的事,连一切隐密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而且在末日神不但要审判罪人,也要赏赐那些忠心行善的人。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忠心行善,这样我们必能得著神的赏赐!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