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保罗嘱咐提摩太>

已有 665 次阅读2018-1-16 06:33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保罗嘱咐提摩太>

读经「提前5: 21-23」「我在神和基督耶稣并蒙拣选的天使面前嘱咐你:要遵守这些话,不可存成见,行事也不可有偏心……。」在这段经文中,使徒保罗嘱咐提摩太,而这个嘱咐是非常的严肃,因保罗知道指责长老需要极大的勇气,所以他说:「我在神和基督耶稣并蒙拣选的天使面前嘱咐你,要遵守这些话」。而年轻的提摩太在以弗教会执行真理的教训时,难免会感到胆怯。因此保罗要使他看到天上荣耀的神和祂所选用的天使,只要他忠心遵行神的命令,神必差遣天使保护他。而这「蒙拣选的天使」是指被神拣选有分参于审判的天使。「要遵守这些话,」是指有关控告长老案件的处理原则。接著保罗说:「不可存成见,行事也不可有偏心,给人行按手的礼,不可急促;不要在别人的罪上有份,要保守自己清洁」。「成见」指在未经仔细查证以前即已在心里有所定案。「偏心」指按外貌待人,对某方有所偏袒。传道人当摒除一切成见和偏心,而是要照著真理行。这里「给人按手的礼」是指在设立长老时的按手祷告。「不可急促」意指要慎重选立,须经查核证实其无可责之处,方予授职。「罪上有分」指所选立的长老若有罪,选立之人也难辞其咎。「保守自己清洁」指言行举止诚实、正直,这样就不会让人事的问题成为教会的破口。接下来保罗嘱咐提摩太要照顾自己的身体,他说:「因你胃口不清,屡次患病,再不要照常喝水,可以稍微用点酒。」这不但显示保罗对提摩太健康状况的关切之情,也含示一个人身体的健康,有可能会影响他在属灵事上的判断与处理。所以保罗在这里嘱咐提摩太可以「稍微用点酒」,使肠胃不适情况得到改善。可见这是为了治病,而不是为了享受。可是今天有不少信徒为喝酒竭力的找理由,并用这节经文作为基督徒可以喝酒的依据,这是一种属肉体的倾向。而这节经文正表明提摩太通常是不喝酒的。因此信徒为了不醉酒,最好不要喝酒,以免染上酒瘾而犯罪。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竭力过分别为圣的生活,凡是一切容易使我们跌倒的事一概不作。并且不只是以不犯罪为标准,而是要有更高的标准,要以合神心意为追求的目标,我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