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提后2: 1-26>

已有 682 次阅读2018-1-21 19:3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提后2: 1-26」「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在提摩太后书第二章中,使徒保罗首先对提摩太说:「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可见保罗实在关心一个年轻的传道人,劝勉他怎样在艰难的环境中事奉,就是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也要作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然后保罗说:「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这里保罗用了三个很好的比喻,勉励提摩太:当专一坚忍如同基督耶稣的精兵,当自律严谨如同得冠冕的竞技员,当辛勤工作如同先得粮食的农夫。保罗又以基督和自己的经历作榜样,激励提摩太要忍耐苦难,并要他记念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主耶稣的榜样是受苦的榜样,随后而来的是荣耀。保罗还见证尽管他现在被锁在罗马的监狱中,然而神的道却不被捆绑,所以他愿意为选民凡事忍耐。之后保罗给提摩太看到基督徒将来在主面前的结局:「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祂同活;我们若能忍耐,也必与祂一同作王」。这是主给基督徒确实的保证。另外「我们若不认祂,祂也必不认我们…。」这是主给不信者或失败者的警告。因此保罗勉励提摩太当竭力作无愧的工人,要「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但要远避世俗的虚谈,因为这等人必进到更不敬虔的地步…。」保罗还详细地描述了那些异端的危险,并说明人的失败不能毁坏神已立的根基,并且「主认识谁是他的人」,称呼主名的人当「离开不义」,这显出自已是一是属于神的人。保罗又以「大户人家」比喻教会,「金器银器」比作真信徒,「木器瓦器」比作假信徒和失败的信徒。但保罗勉励提摩太要「自洁,脱离卑贱的事」,成为神合用的贵重器皿,作各样善工,还劝勉他要作主的好仆人,不可争竞,温温和和地待众人。最后保罗说:「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或者神给他们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们这已经被魔鬼任意掳去的,可以醒悟,脱离他的网罗。」这也是提醒我们:对那些抵挡的人不要放弃希望。为此,愿我们在事奉中,都要「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可以使这些人醒悟,悔改归向神!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