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贵重的器皿>

已有 814 次阅读2018-1-22 09:32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作贵重的器皿>
读经「提后2: 21-26」「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在这段经文中,使徒保罗根据器皿有贵贱之分,就在此劝勉提摩太,也是劝勉一揽子属于主和事奉主的人,要自洁。因为「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这「自洁」就是」离开不义」,这是信徒内在神圣生命的外在证据。「脱离卑贱的事」,就是脱离世界,肉体,不荣耀神的事。因此我们能否「作贵重的器皿」,不是根据我们的知识、财富、能力、地位,而是根据我们是否「自洁,脱离卑贱的事」。我们只要「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而神眼中的「贵重」就是「圣洁」,「合乎主用」,可以「预备行」在神眼中看为美的「各样的善事」。然而有许多人认为,信徒在教会热心服事,牧师在台上讲道,他们在神面前就很贵重,这是不一定的,因为器皿是否贵重要看人是否自洁,这是神的标准。可是今天有许多信徒在教会里热心服事,而在计算机面前却无休止沈迷在网络、游戏、赌博、抽烟、色情等不义的事里面。甚至也有传道人沈迷在游戏上、看色情的书刊、图片、影像等事中,却还继续服事。这些人在人看好象是「贵重的器皿」,但在神眼中却不是。若这些人能彻底悔改,并且自洁,脱离卑贱的事,仍可作贵重的器皿。接著保罗说贵重的器皿也是逃避私慾和追求的器皿:「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这就要我们活出基督的生命。而贵重的器皿也是分别是非的器皿,就是要「弃绝」这些「愚拙无学问的辩论」。因为这样的辩论,只是为了满足肉体的私慾,既不能造就肢体,也不能造就教会,却会起「争竞」,因此信徒要用温和的态度待人。今天每位基督徒都当有服事神的心志,要作贵重的器皿,要作主合用的器皿,这样我们就要:「成为圣洁,合乎主用」,因为圣洁的主不能使用非圣洁的器皿。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自洁,脱离卑贱之事,并成为圣洁,这样我们就必作合乎主用的贵重器皿!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