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传9: 1-18>

已有 532 次阅读2018-1-22 19:5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传9: 1-18」「我将这一切事放在心上,详细考究,就知道义人和智能人,并他们的作为都在神手中……。」在传道书第九章中,所罗门再次考察义人和智能人的作为,他观察到义人与智能人的作为都在神的手中,人不知道,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爱与恨。接著所罗门以:义人和恶人,好人和坏人,洁净与不洁净,献祭和不献祭,罪人与不犯罪的人,起誓与不起誓的人来说明,在「日光之下」不论什么人都有同样的结局:死亡。而不敬畏神的人心充满了恶,活著的时候心里狂妄,最终仍躲避不了死亡。但所罗门指出:「与一切活人相连的,那人还有指望,因为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狮子更强…。」这是强调人能够活著,就还有指望,任何人只要一息尚存,就还有机会可以悔改归向神,以致得救。死后再懊悔也来不及了。而且死后「也不再得赏赐」,「他们的名无人纪念」,人一死,人与人之间的爱、恨、嫉妒,都烟消云散,所以我们不必太在意与人的过节。人若趁著还有年日来认识神,及事奉神,就可享受人生,正如所罗门说:「你只管去欢欢喜喜吃你的饭,心中快乐喝你的酒,因为神已经悦纳你的作为…。」这里的饭和酒喻指人生的一切需求和享受,因为神悦纳你的作为。而人就当有纯洁的品格和欢乐的心情,享受婚姻生活,「当同你所爱的妻快活度日。」所罗门也劝勉人,凡你手所当做的事要尽力去做,因为在你所必去的阴间那里没有工作,谋算,知识,也没有智能。然后所罗门「又转念:见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赢,力战的未必得胜…。」这里告诉我们,人生的得失,不在乎人的勇力和智力,而是在乎神所定的时候和机会。而且每一个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定期,就好像鱼被恶网圈住,鸟被网罗捉住,当祸患忽然临到时,世人也是如此陷在其中。最后所罗门说:「我见日光之下有一样智能,据我看乃是广大。…宁可在安静之中听智能人的言语,不听掌管愚昧人的喊声。智能胜过打仗的兵器,但一个罪人,能败坏许多善事。」这是要我们明白,虽然智能是美好的,也能胜过打仗的兵器,但智能可能会被藐视,会被人唾弃,一个罪人也能败坏许多智能所成就的事。尽管如此,愿我们仍要安静在神面前,听从祂的声音,我们就能得著从神而来的真智能!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