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的作为都在神手中>

已有 565 次阅读2018-1-23 05:33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人的作为都在神手中>

读经「传9: 1-6」「我将这一切事放在心上,详细考究,就知道义人和智能人,并他们的作为都在神手中……。」在这段经文中,所罗门在专心寻查,要把神的作为看明白,结果他发现无论他费多少力都查不出来,之后他「就知道义人和智能人,并他们的所作都在神手中」。神的手象征力量和权威,也是指神的掌管及保守。但即便是义人和智能人,他们的爱与恨,也无人明白,只有神知道。接著所罗门说:「凡临到众人的事都是一样,义人和恶人都遭遇一样的事…。」这是告诉我们,在神面前一揽子人都一视同仁,不分高下,神大将阳光和雨露,风暴和平静临到义人,也临到不义的人身上。而且每一个人都要面对同样的命运:死亡。所罗门就以不同对比的人指出,在日光之下所发生的一切事上,有一件最大的祸患,就是众人所遭遇的都是一样。并且人类的心充满著恶,他们的一生心里都是狂妄,其后呢?都「归死人那里去了。」人世间一揽子的人,不论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同样的结局:死亡。世人活著的时候,无论有多大的差别,仍然逃不了相同的遭遇,就是死亡。然而任何人只要一息尚存,还未见死之前就有「指望」,「因为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狮子更强」。狮子是象征著威严和能力,而死了的狮子就再也没有任何作为,所以牠还不如活著的狗。就如世上的那些伟人,亚历山大大帝、成吉思汗、拿破仑、希特勒…,活著的时候都是运筹帷幄之中,而决胜千里之外。一旦归入死,就再也不能指挥一兵一卒了。当死亡来敲门时,日光之下一揽子的丰功伟业,爱恨情仇,全都化为乌有。所以所罗门强调,人能够活著就还有指望。因为活著的人知道自己必死,也必须面对它,就能为死亡做好计划和准备。而死了的人毫无所知,今生的事物再没有死人的分,他们的名字也无人记念。时间是一条通往永恒的单行道,一旦过了日光之下的终点,一切都停滞了,只能等待神的审判。为此,愿每一个还活著的人都要悔改,全心全意归向神,并要珍惜每一天,为主而活,随时预备去见主!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