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提后3: 1-17>

已有 346 次阅读2018-1-23 18:55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提后3: 1-17」「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在提摩太后书第三章中,使徒保罗首先论到末世,他对提摩太说:「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这「末世」,并非指将来的世代,而是指从基督第一次降世到祂再来之间的时代,也就是我们现在正处于的世代,而在基督再来之前危险的日子将要达到高潮。接著保罗就说到末世种种败坏的特征:「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因此保罗嘱咐提摩太务必要躲开这些人。这些不敬虔的假教师牢笼软弱的妇女,其结果是常常学习,终久不能明白真道。保罗所说的危险,岂不正发生在我们今天的社会和教会吗?保罗又根据犹太人的传说,用关于两位埃及术士「雅尼」和 「佯庇」敌挡摩西为例,说明敌挡真道者终必败露。接下来保罗提出敬虔的生活和信从神的话语是对抗末世背道的秘诀,他对提摩太说:「你已经服从了我的教训、品行、志向、信心、宽容、爱心、忍耐,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难。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从这一切苦难中,主都把我救出来了…。」这里保罗以个人的言行和第一次旅行布道期间的遭遇,勉励提摩太坚守信仰、忍受逼迫,因为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最后保罗对提摩太说:「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能。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圣经」),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 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在此保罗提醒提摩太从小就明白圣经,并且强调圣经是神所默示的,就是肯定圣经的无误与权威,也说出圣经乃是基督徒的信仰和行为的最高准则。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渴慕读神的话,并要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上,这样在末世危险艰难的日子里,我们就能预备好,行神眼中看为美的事!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