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来3: 1-6>

已有 518 次阅读2018-2-14 19:5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来3: 1-6」「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啊,你们应当思想我们所认为使者、为大祭司的耶稣……。」在希伯来书第三章中,当作者论证了耶稣超越天使后,在此他就论证耶稣超越摩西。因为摩西在犹太人的心目中地位非常的高,他曾和神面对面,直接从神手中拿到神给的十诫和律法。所以作者在这里提醒:「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并用命令语气鼓励他们:「你们应当思想我们所认为使者、为大祭司的耶稣。」这里说主耶稣是「使者」,是指奉神差遣,在人面前作神的代表,向人显明神的自己。主耶稣又是「大祭司」,祂作神人之间的中保,为要尽从神所托付的职事,把我们信徒带到完全的地步。接著作者以耶稣的「尽忠」与摩西的「尽忠」作比较:「他为那设立他的尽忠,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尽忠一样。他比摩西算是更配多得荣耀,好像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荣,因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万物的就是神。摩西为仆人,在神的全家诚然尽忠,为要证明将来必传说的事。但基督为儿子,治理神的家。」这些对比说出耶稣比摩西更配多得荣耀。而摩西之不及基督,正如房屋之不及建造房屋的人。房屋工程之宏美,无非显出工程师作为之伟大而已。所以如果「房屋」有尊荣,则建造房屋的人当然更尊荣。摩西不过是「房屋」,他虽然是旧约最大的以色列人领袖,曾经把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又把神的律法晓谕他们,也行了许多神迹,又是世上最谦和的人。但摩西不过是神所创造的人,而耶稣基督就是神。摩西虽然为神的全家尽忠,但只是站在仆人的地位上尽忠。「但基督为儿子,治理神的家。」因此神的儿子耶稣基督超越摩西。并且摩西如此在神的全家尽忠的目的,乃是要「证明将来必传说的事」,就是指基督和祂大能的福音。最后作者劝勉「蒙天召的圣洁弟兄」,「我们若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就是要他们必须坚守所信的基督,也盼望他们对基督的认识更多,信心更坚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蒙神喜悦,他们「便是祂的家了」。但愿我们今天也要更认识基督,并要坚定的信靠祂,还要「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我们便是神的家了!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