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硬著心的危险>

已有 461 次阅读2018-2-17 04:0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硬著心的危险>

读经「来3: 7-17」「圣灵有话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旷野惹他发怒、试探他的时候一样……。」在这段经文中,希伯来书的作者以以色列民在旷野悖逆神的经过,来警告希伯来信徒不要效法这批人。同样在今日也是警告我们,要我们听从神的话,不可向先祖一样,存刚硬的心抵挡神。作者讲到:「圣灵有话说,你们今日 若听祂的话,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旷野惹他发怒、试探他的时候一样…。」这「硬著心」,就是指人心里顽固,不让神的话在心中产生作用,甚至敌挡神的话,跟神的话背道而驰,这是非常危险的。昔日神行了神迹奇事领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到了红海,他们在红海岸上唱歌跳舞,十分快乐。可是他们很快又落在失败当中,向神发怨言,甚至还试探祂,表露出他们心里刚硬。今日的信徒也是常常听道,可是听了却无动于中,更不会去遵行神的话,因他们的心被世界所引诱。心灵若被今生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宴乐挤住,就会失去其柔和与谦卑而变为刚硬,使神的话不能成长结实。因此圣经的作者发出警告,如果神向你的心说话,你「不可硬著心」去拒绝,因为那是非常危险的!那为什么一个内心有圣灵居住的人,也会变得心硬呢?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受到罪的迷惑,因此这里说: 「总要趁著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就是要我们趁著还有今日,也就是救恩的机会还没有停止前,要「天天彼此相劝」,这是现在式命令句,要我们继续不断的去遵行。信徒之间彼此的责任就是,相互鼓励、相互劝诫,一同儆醒。接著作者又提出人硬著心的结果:「经上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发怒的日子一样'。那时听见他话,惹他发怒的是谁呢?岂不是跟著摩西从埃及出来的众人吗?神四十年之久又厌烦谁呢?岂不是那些犯罪,尸首倒在旷野的人吗?」可见人硬著心得罪神的后果,是何等的可怕!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领受作者对我们的警告,要看到硬著心的危险和后果,不要重蹈以色列民的覆辙。并要随时提醒自己,要用柔软的心来领受神的训诲和劝告,要信靠顺服神!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