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来4: 1-16>

已有 521 次阅读2018-2-18 20:3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来4: 1-16」「我们既蒙留下有进入他安息的应许,就当畏惧,免得我们中间(「我们」原文作「你们」)或有人似乎是赶不上了……。」在希伯来书第四章中,作者因著以色列民的悖逆而不能进入神所应许的迦南地,在此他就呼吁希伯来信徒,要他们看到神的应许,他说「我们既蒙留下有进入他安息的应许,就当畏惧,免得我们中间或有人似乎是赶不上了…。」作者盼望信徒都能「进入他安息」,就是在基督里真实的安息。进入迦南即预表在基督里,享受神的安息。「就当畏惧」是提醒信徒应当存敬畏神的心,认真思想以色列人在旷野的失败,免得有人赶不上。而他们所听见的福音,就是神宝贝的应许,可是他们没有信心,与听见的道调和。「但我们已经相信的人得以进入那安息」。神曾在旷野向以色列民起誓:「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而神的造物之工既然已因祂的话语而完全得著成就,神的子民竟然会不顾神话语的大能,不肯相信祂的应许,因此神发怒不容许他们进入祂的安息。作者又引证大卫的话,警告希伯来信徒,不可仍然硬著心,不留意神所存留的安息之应许。作者还提到,约书亚虽然带领以色列人进入了迦南地,但仍享受不到所应许的安息,因为真正的安息只有在基督里面才能得到,所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因此作者劝勉信徒:「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而不要学那不信从的样子的理由是,因为「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所以我们就当相信神的话,并进入祂所应许的话中。因我们的全人在神面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所以神不但知道我们一切的需要,神还乐意随时帮助我们。作者最后说:「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这对我们来说,是何等大的安慰!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记得,进到主的施恩台前,让我们得怜恤,蒙恩惠,让主做我们随时随地的帮助,并要向祂献上衷心的感恩!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