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要接受神的道光照>

已有 532 次阅读2018-2-19 09:16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要接受神的道光照>

读经「来4: 12-14」「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在这段经文中,希伯来书的作者在劝勉信徒「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后,他就告诉我们进入「那安息」的方法,也是建立信心的途径,就是要接受神的道光照。因为「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这「神的道」就是神的话,在此特别是指传给以色列人、也借福音传给我们关于进入祂安息的应许的话,也就是新旧约圣经上的话。而神的话不只是「活泼的」,并且是有「功效的」。这「活泼」指话中的生命表现,因神是生命的源头,所以祂的话中满带著生命的能力。这能力比一切两面开锋的剑更快,无坚不入,将我们的整个身心灵都能深入辨明。神的话语有如此的功效,我们每天的生活思想就要被神活泼生命之道完全照明,这样我们才能进入神真正的安息。又因为神是全知全能的,因此「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显然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在神面前,万物都赤露敞开,无可隐藏。而神说的话是根据祂的鉴察,在神的察看里,人以为是最隐密的事也不能隐藏,在神的眼中是清清楚楚的。因为神的「道」能穿透我们的心思,显明我们灵里真实的光景。人是相信或是不信,也全都显露出来。人若有「不信的恶心」,在神面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每个人都必须向祂交账。今天我们若不是活在「神的道」里面,接受「神的道」来显明和管理我们的心思言行,就不能进入神的安息。当时希伯来的信徒因信主受到逼迫,和历代信主的人所受的逼迫都是一样的。因此圣经提醒我们,不要放弃信主来求脱离逼迫,反倒要持定信主而胜过逼迫。因为主耶稣现今已经升入高天尊荣里作我们的大祭司。神的儿子在升入高天尊荣以前,经过了死而复活的得胜,败坏了那掌死权的魔鬼,就得了天上地下一揽子的权柄。既然我们有这样一位大祭司,就不应该在逼迫面前放弃信主,而是「当持定所承认道」,这是主对我们惟一的要求。为此,愿我们今天不但要接受神的道光照,并要「持定所承认的道」,更要凭信心来支取基督的得胜!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