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来5: 1-14>

已有 509 次阅读2018-2-20 20:2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来5: 1-14」「凡从人间挑选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办理属神的事,为要献上礼物和赎罪祭(或作「要为罪献上礼物和祭物」)……。」从希伯来书第五章直到第十章,圣经作者接续上文详细的论述「大祭司」的主题,其论点就是要表明,基督不仅远超越亚伦和利未的等次,而且神设立祭司职分,惟有从基督里才得以真正的实现。因为罪人必须借著这位大祭司基督,作我们的中保,我们才能得以进到祂的宝座面前,并得以与宝座上的神相交,所以这「大祭司」的主题非常重要。在这一章中,作者首先说到旧约大祭司的资格:「凡从人间挑选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办理属神的事,为要献上礼物和赎罪祭…。」可见大祭司的资格并非自取,而是出于神的拣选。神拣选大祭司,要他们为自己和百姓献上赎罪祭和礼物给神。因为神是从人间挑选大祭司,所以他们是一个蒙拣选的平凡人,和其它人一样,都是有罪的人。我们看到亚伦为百姓做金牛犊,当摩西责问他时,他又把一切的过犯都推到百姓身上。亚伦像每一个人一样会犯罪,因此在他事奉以先,要先为自己上赎罪祭,要先洁净自己。紧接著作者就说:「如此,基督也不是自取荣耀作大祭司,乃是在乎向他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的那一位。就如经上又有一处说:「你是照著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为祭司…。」作者引用诗篇2: 7及110: 4,强调基督是神儿子的身份,和基督是在复活里尽大祭司的职任。基督又「是照著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为祭司」。意指基督不同于从人间挑选的大祭司,任何人间的大祭司都会死,但基督为大祭司是永远长久的。而基督作为荣耀的大祭司,祂所走过的是一条从「苦难」到「学了顺从」的路,以至最终「蒙了应允」。这对正在苦难中的希伯来信徒来说,是很好的鼓励。然而作者了解这些希伯来信徒的属灵光景,知道他们还不能理解「照著麦基洗德的等次」,他们会认为所说的太理论、太深奥了。因此作者最后说:「看你们学习的工夫,本该作师傅,谁知还得有人将 神圣言小学的开端另教导你们,并且成了那必须吃奶、不能吃干粮的人…。」那么今天我们能吃灵里的干粮,熟悉仁义的道理,分辨好歹吗?但愿我们都已「长大成人」,能吃灵里的干粮,熟悉神公义的道理,能分辨出什么是善的,什么是恶的!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