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督作我们的大祭司>

已有 505 次阅读2018-2-21 06:4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基督作我们的大祭司>

读经「来5: 1-14」「凡从人间挑选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办理属神的事,为要献上礼物和赎罪祭(或作「要为罪献上礼物和祭物」)……。」在这段经文中,以及在接下来的几章中,希伯来书的作者以祭司的身份、职分,来论及基督的超越性。而基督作我们的大祭司,是因为人自从始祖犯罪之后,无法得安息。而且罪一天存留在人的身上,人就一天落在神的定罪中。人原来是照著神的形像被造,竟然落到这样可怜的光景里,这是神所不愿意看到的情形。所以神要挽回堕落了的人,人就需要有一位代我们进到神面前的大祭司,替我们求恩典,在神面前为我们办理所需要办的事,代我们献上祭物,借著祂所作的事,将我们的罪除去。所以神就拣选基督作我们的大祭司,祂是我们与神之间唯一的中保。而在基督的救赎还没有作成以前,神就选召一些人作祭司,站在神与人的中间,「奉派替人办理属神的事…。」这里说到人间大祭司主要的职责就是,为百姓献上赎罪祭。因大祭司是人也会犯罪,他就要为自己献祭赎罪。但基督是最伟大的大祭司,祂无须为自己献上赎罪祭,因为祂本身无罪。耶稣在十字架上,一次性将自己无暇无疵的身体献上,成就了永远有效的赎罪祭。希伯来作者为了证明基督超越亚伦的祭司职任,他说:「如此,基督也不是自取荣耀作大祭司,乃是在乎向祂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的那一位,就如经上又有一处说,‘你是照著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为祭司…。’」这里的论证说明基督是:神的儿子,有独一无二的地位。是照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作祭司,又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基督是永远的大祭司,因为祂有永远的生命,从死复活,胜过了死亡。祂是长远活著,作我们的大祭司,在天父面前为我们祈求。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向神献上感恩,感谢神赐下耶稣基督做我们的救主,使我们的罪得赦免,基督又作我们的大祭司,我们就能进入神的安息。对于还没有相信耶稣的人,也愿你赶快悔改信耶稣,接受耶稣基督做你的救主,使你的罪得赦免,你也能借著基督进入神的安息!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