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赛5: 1-30>

已有 357 次阅读2018-2-23 18:23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赛5: 1-30」「我要为我所亲爱的唱歌,是我所爱者的歌,论他葡萄园的事。我所亲爱的有葡萄园在肥美的山冈上……。」以赛亚书第五章,是一首著名的「葡萄园之歌」,以赛亚把以色列比喻为神的葡萄园,表达出神内心的感受。首先以赛亚为他所亲爱的,所爱者的唱歌,然后论到他所爱的神在肥美的山冈上有葡萄园,在神的葡萄园里,祂刨挖园子,捡去石头,栽种上等的葡萄树,盖了一座楼,又凿出压酒池,神为葡萄园付出一揽子努力和劳苦,指望结好葡萄,反倒结出野葡萄。以赛亚就邀请耶路撒冷居民来断定谁是谁非。神也自问:「我为葡萄园所做之外,还有什么可做的呢?」接著就说:「现在我告诉你们,我要向我葡萄园怎样行:我必撤去篱笆,使它被吞灭;拆毁墙垣,使它被践踏…。」可见神收回了一切的保护。神盼望以色列结出公平和公义的好葡萄,谁知他们倒结出暴虐的野葡萄。以色列的悖逆,叫神叹息和愤怒。因此以赛亚宣告以色列将要遭遇灾祸:「祸哉!那些以房接房、以地连地,以致不留余地的,只顾自己独居境内…。」在这里先知说出他们所结的野葡萄是:永无止境的贪婪,随意从穷人手里夺了田地,因而遭神的审判。又因他们陷入肉体的享乐和安逸,完全忘记了作神子民的身份,神就警告有灾祸临到他们:「所以,我的百姓因无知就被掳去…。」因为他们厌弃万军之耶和华的训诲, 藐视以色列圣者的言语,神就降下惩罚:「火苗怎样吞灭碎秸,干草怎样落在火焰之中,照样,他们的根必像朽物,他们的花必像灰尘飞腾…。」公义的神在祂百姓藐视祂的训诲时,就大发烈怒而举起刑罚的杖。最后以赛亚说:「那日,他们要向以色列人吼叫,像海浪砰訇。人若望地,只见黑暗艰难,光明在云中变为昏暗。」为了击打厌弃神训诲而陷入罪中的以色列,神招来远方的国家亚述或巴比伦作审判工具。以色列百姓本来被拣选作上等的葡萄树,可他们却只结野葡萄,因此他们就失去神一切的祝福,并在审判中成为荒场。而能出结出「好葡萄」,是在于对神话语的态度。为此,愿我们都要谨记神的训诲,并要让神的话来更新我们的生命,使我们结出「好葡萄」,蒙神的喜悦!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