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赛15-16章>

已有 704 次阅读2018-3-13 19:0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赛15-16章」「论摩押的默示:一夜之间,摩押的亚珥变为荒废,归于无有;一夜之间,摩押的基珥变为荒废,归于无有……。」以赛亚书第十五至十六章,是先知以赛亚论摩押的默示,预言神将倾毁摩押。摩押是以色列东边的邻国,「亚珥」是摩押的首都,「基珥」是摩押南部的主要保障。摩押是罗得由淫乱而生的后裔,是人体贴肉体的结果。自从摩押王请巴兰咒诅以色列开始,就与犹大敌对,彼此为仇。在这里先知一开始就重复的用「一夜之间」,来强调神的审判之迅速,使摩押的许多城市,变为荒废,归于无有。以致「他们上巴益,又往底本,到高处去哭泣。摩押人因尼波和米底巴哀号,各人头上光秃,胡须剃净。他们在街市上都腰束麻布,在房顶上和宽阔处具各哀号,眼泪汪汪…。」摩押居民的景况是如此凄凉,逃亡的人都心碎欲绝,连以赛亚的内心也为他们悲哀。 摩押落到这样一种光景,先知就向他们指出一条出路,他说:「你们当将羊羔奉给那地掌权的,从西拉往旷野,送到锡安城的山…。」这些被赶散的逃民就以羊羔为贡物,向犹大寻求保护和安居之所。当他们来到锡安,他们要在这以公平和公义为根基的国度里,降服在大卫的王权下。然而摩押人的恳求末获应允,犹大拒绝了他们,因为犹大早已「听说摩押人骄傲,是极其骄傲;听说他狂妄、骄傲、忿怒,他夸大的话是虚空的。」所以犹大不信任摩押人,要他们自己承担责任:「摩押人必为摩押哀号。」他们又为荒凉的土地哀伤,因他们的农产断绝,经济严重受损,欢乐被剥夺,连作预言的先知也忍不住为之哀叹流泪。最后先知以赛亚声明:「这是耶和华从前论摩押的话。但现在耶和华说:'三年之内,照雇工的年数,摩押的荣耀与他的群众必被藐视,余剩的人甚少无几。'」这表明神必按照祂所说的时间,使预言应验。神做事有祂一定的时刻表,祂的计划深远,莫测高深。而人的时刻表常只考虑到目前、自己,我们的视野窄,眼光短。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完全信靠神,并要知道神给我们安排的时间都是最恰当的,神给我们所做的安排也是最好的,我们就要感谢赞美神!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