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摩押人骄傲的罪>

已有 758 次阅读2018-3-14 10:47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摩押人骄傲的罪>
段经「赛16: 6-14」「我们听说摩押人骄傲,是极其骄傲;听说他狂妄、骄傲、忿怒,他夸大的话是虚空的。因此,摩押人必为摩押哀号,人人都要哀号。你们摩押人要为吉珥哈列设的葡萄饼哀叹,极其忧伤……。」在这段经文中,先知以赛亚说到摩押人骄傲的罪以及将要受到的惩罚。这里说摩押人是出了名的骄傲:「我们听说摩押人骄傲,是极其骄傲;听说他狂妄、骄傲、忿怒,他夸大的话是虚空的。」这不只是严厉责备摩押人的骄傲,而是说了解他们的人都知道他们是极其骄傲。可见骄傲是摩押人的特性,他们是骄傲的民,拒不接受先知给他们的警告。摩押人自以为聪明,不需要劝告,他们骄傲,不愿顺服神,也不听神给他们的警告。还有摩押人因骄傲而导致忿怒,尤其是向神的百姓发怒,迫害他们。摩押人还因骄傲说夸大的话,以此宣泄他们的骄傲和忿怒。但他们夸大的话是虚空的,不能成就他们骄傲、忿怒的目的。最后他们因骄傲走向毁灭,因骄傲导致毁灭,他们无力挣脱。所以先知以赛亚就警告摩押人要遭大难:「因此,摩押人必为摩押哀号,人人都要哀号。你们摩押人要为吉珥哈列设的葡萄饼哀叹,极其忧伤…。」先知悲伤地预见,摩押举国上下都必为国土沦陷而举哀。他们必互相怪罪,人人都要哀号,在绝望中哀号,人人都无意安慰,也无心安慰旁人。这暂时欢愉的摩押地,转瞬就要变成荒场。摩押的那些假神,也不能对摩押人有任何的帮助。因为只有以色列的神,那唯一的、永生的真神,才能使自己的旨意成就。今天我们借著读神审判摩押人骄傲的罪,借著神责备摩押人的话语,我们能够得知神的性情是什么,得知神非常厌恶人的骄傲,这也是圣经一贯的教训,骄傲在败坏以先等。而人最根本的罪,最至极的恶就是骄傲,由骄傲而导致其它的罪恶:忿怒,充满欺谎,充满罪恶的谋划。而且一个人只要具有骄傲的心,就无法认识神,也无法悔改归向神,最后的结局就是接受神的审判。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除去我们骄傲的心,要敬畏神,要谦卑在神面前,并要记住:「神抵挡骄傲的人,赐恩典给谦卑的人」!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