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賽38-39章>

已有 395 次阅读2018-4-16 19:2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賽38-39章」「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在以賽亞書第三十八至三十九章中,記載了希西家的疾病得痊癒,以及病癒後接待來自巴比倫的使者。在第三十八章中首先說到:「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命與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作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這裡的「那時」,是指在西拿基立圍攻耶路撒冷之前不久,可見「那時」希西家又患病,又受到亞述的威脅。而當希西家聽到「你必死不能活了」時,他就求神記念他的完全誠實。希西家卻是對神忠心的君王,他也取得極大的成就,所以因著希西家痛哭的祈求,神不單醫治了他的病,更借以賽亞先知宣示神必會保護耶路撒冷脫離亞述的手,還要加增他十五年的壽數,當時希西家可能39歲左右。當希西家痊癒後就寫了一首贊美詩,他渴望進入神的殿中:「我說:正在我中年之日…耶和華肯救我,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在耶和華殿中,用絲弦的樂器唱我的詩歌。」接著在以賽亞書第三十九章中說:「那時,巴比倫王巴拉但的兒子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病而痊癒,就送書信和禮物給他。」而希西家也「喜歡見使者」,可是他卻沒有因自己的疾病蒙神醫治,而抓住機會見證神的救恩,歸榮耀與神,反而向外國使者炫耀自己的財富、武器。當以賽亞問他:「他們在你家裡看見了什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以賽亞就對希西家說:「你要聽萬軍之耶和華的話:日子必到,凡你家裡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由此而招來國家危亡的預言。可是希西家聽了後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在我的年日中,必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這話表面上是尊神為大,實際上是極其的自私。他明知將來國家的災難是由他而起,卻沒有一點的痛悔,而是只顧眼下太平和安穩,絲毫不思想子孫憂患,也不顧神的榮耀受虧損!希西家的失敗,給我們很多的提醒和教訓。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以西希家的失敗,作為警戒,並且一生都要依靠神的恩典生活,向神忠心到底!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