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富足人當哭泣號啕>

已有 473 次阅读2018-4-20 05:2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富足人當哭泣號啕>

讀經「雅5: 1-3」「嗐!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啕,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在這段經文中,雅各警告一群富足的人:「應當哭泣、號啕」,因為「有苦難臨到」他們身上,這是指他們必將面臨神的審判,其結果必招致刑罰而帶來難以忍受的痛苦,那時他們就要悲傷流淚,甚至大聲哀哭。接著雅各就指出這些富足人聚斂貨財的罪:「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你們的金銀都長了鏽。」可見富足人因聚斂過多,已到了糟蹋的地步:財物壞了、衣服被蟲子咬了、金銀都長了鏽,卻不肯賙濟窮人。因此雅各告訴他們,積攢財寶卻不肯施捨,反而定了自己的罪:「那鏽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吃你們的肉,如同火燒。你們在這末世只知積攢錢財。」這種描寫類似世界末日或地獄的懲罰,值得警戒!神定罪「富足人」並非因為他們「富足」,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很富足,神所定罪的乃是他們倚賴財富、謬用錢財。所以雅各警告他們:「應當哭泣、號啕,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就是要他們趕快痛切的悔改歸正!可是這些富足的人對於將降臨的大禍完全沒意識到,他們只專注世上的事,卻把永恆之事撇在一旁,變得愚昧無知。又因這些富足人把這世界作為他們的一切及終點,他們所矜誇的不過是今世的財富,以致他們對永恆瞎著了眼,又怎能知道將要臨到的大苦難呢?卻不知人因財富而得的享受和快樂,不過是短暫且膚淺的,但因財富而帶來的災難和痛苦,卻是長遠且深切的!這就是雅各時代富足人的情況,今天的信徒豈不更是如此嗎?那些富足人只專心在意於積儹錢財,這豈不是今天部份信徒的表現嗎?在提後3: 2節中說到末世的人,其中一個表現,就是貪愛錢財。為此,願我們今天都當注意小心,免得落入金錢的迷惑中。並要警醒,不要成為這樣的富足人,否則就有禍了:「嗐,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啕,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更要用神的話語對照自已、提醒自已,警戒自已,要從這些富足人身上吸取教訓,要把目光注視在永恆的國度里!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