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興起古列王>

已有 923 次阅读2018-4-21 04:25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神興起古列王>

讀經「賽41: 1-20」「眾海島啊,當在我面前靜默;眾民當從新得力,都要近前來才可以說話,我們可以彼此辯論。誰從東方興起一人,憑公義召他來到腳前呢?……。」在這段經文中,先知以賽亞首先論到耶和華神呼召列國來靜默聆聽,召聚眾民前來與祂辯論,然後神就宣告將「從東方興起一人」,這人就是波斯王古列。這裡雖然未提到古列的名,但在44: 28節與45: 1節中有提到。他於公元前539年佔領了巴比倫,並且頒布命令釋放被擄的猶太人回歸耶路撒冷。因此神要在此向列國證明,這一位將被興起以征服他們的君王,乃是掌控於祂的手中。神要向祂的百姓宣告一百五十年後將發生的事,就是要他們認識祂才是掌管歷史的主,顯明他們跟隨偶像的愚昧。當時的百姓並不能明白這些話,但一百五十年以後回歸的百姓再讀這些話時,他們就看到是神在那裡掌管歷史,他們就大得安慰,他們也就是神要安慰的那些人!當神興起古列王,將萬國交給他,國勢之強大使萬國都感到害怕,可是他們不是尋求神的拯救,卻是急忙製作偶像,借以救他們免得滅亡。而那些可憐的偶像卻要「用釘子釘穩,免得偶像動搖。」這是何等的愚昧!但神揀選以色列作為祂的僕人,祂安慰他們別害帕,因為祂與以色列同在,祂必堅固扶持他們。但與神為敵的都抱愧蒙羞,終必滅亡。又因神是百姓的救贖主,是以色列的聖者,使他們能深深明白,有了這樣一位可信靠的救贖主,必能剛強起來,無所懼怕,並以神為樂。最後以賽亞宣告以色列聖者的工作,也是對所有屬靈以色列後裔的應許,讓我們用感恩的心來領受主奇妙的應許:「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我要在曠野種上香柏樹、皂莢樹、香石榴,和野橄欖樹。我在沙漠要把松樹、杉樹、並黃楊樹,一同栽植。好叫人看見、知道、思想、明白,這是耶和華的手所作的,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神讓荒涼的曠野沙漠充滿生命,不是為了改善環境,而是要讓人「看見、知道、思想、明白」,不得不承認這是神的作為。今天神呼召和揀選了我們,使我們成為祂的兒女。為此,願我們都要讀神的話,默想神的話,回應神的話,使我們在主裡面活出新造的生命,並且因著我們的新生命,好叫人看見、知道、思想、明白、這是耶和華的手所作的、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