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雅5: 7-12>

已有 493 次阅读2018-4-21 18:47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雅5: 7-12」「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在雅各書第五章的這段經文中,因雅各之前論到富足人怎樣虧欠了工人的工錢並且殺了義人,在此他就對受欺壓的弟兄們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接著雅各簡單的以農夫為例來說明忍耐,農夫為什麼能夠忍耐等候?因為他們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農夫是懷著盼望去耕種,等待收穫的喜悅。所以雅各說:「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而我們忍耐的工夫全在於心,心灰意冷就難忍耐,因此我們首須堅定心意,毫不動搖。因主來的日子近了,我們就要持定忍耐的盼望。然後雅各提醒信徒:「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弟兄們,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信徒「彼此埋怨」就是證明沒有忍耐,也是缺乏愛心的表現。因為「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祂要來施行賞罰和報應,我們就不可「彼此埋怨」,應存忍耐寬容的心等候主的再來。而先知們為了主的道能受苦、能忍耐,這是我們應該學習和效法的。雅各又舉約伯的忍耐為例,約伯在撒但的嚴厲攻擊下,歷盡人生的苦難,又受盡他朋友們的誤會、批評與譏諷,但他始終敬畏神,堅定不移地持守對神的信賴。所以他的結局是,神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賜給他加倍的祝福,這就證明瞭我們的神是滿有憐憫,大有慈悲。最後雅各說:「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雅各禁止信徒「不可起誓」的目的,就是叫我們要作誠實的人。因此我們平時說話要誠實可靠,這樣就不必請天、地來作證。我們信徒的話語應該簡明、坦率、誠懇,也不可人前說一套,人後說另一套。要知道在將來審判的日子,我們的言語將作為定罪或稱義的重要依據。為此,願我們今天說話都要慎重其事,並要遵行這「不可起誓」的命令,要成為「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的誠實的人,這樣我們就不會落在神的審判之下!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