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賽42: 1-25>

已有 355 次阅读2018-4-22 19:03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賽42: 1-25」「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在以賽亞書第四十二章中,神要預告一位來成就救恩工作的彌賽亞,所以開頭就宣告:「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這位神稱為「我的僕人」,神自己所揀選的僕人就是彌賽亞。神有許多僕人,但基督超乎眾人之上,祂是超越所有眾子之上神的愛子,祂要把神救贖的恩典顯明在外邦人當中。但彌賽亞將要安靜、柔和、謙卑地做工。彌賽亞的性情是體恤、同情、憐憫,祂的使命不是毀滅世人,而是來施拯救。因此「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然後神直接向彌賽亞說話:「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中保」原文作「約」),作外邦人的光…。'」可見彌賽亞在地上的事奉不是孤獨的,聖父將做聖子的陪伴和扶持,使彌賽亞成為「眾民的中保」、成為人在神面前的「約」、成為「外邦人的光」,把救贖的恩典和真理帶給全地的人。接著以色列呼籲住在海角天邊的各民族,一同來贊美彌賽亞:「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海島和其上的居民,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從地極贊美他…。」而彌賽亞要象勇猛的戰士降臨,向仇敵報仇。神也要向仇敵傾瀉祂的烈怒,但祂必以慈憐對待忠信的以色列余民,卻要叫一切拜偶像者全然羞愧。最後以賽亞說:「你們這耳聾的聽吧!你們這眼瞎的看吧!使你們能看見。誰比我的僕人眼瞎呢?…。」這裡的僕人,不再是彌賽亞,而是以色列。她既耳聾又眼瞎,對耶和華的話語和作為充耳不聞,視而不見。結果他們遭受搶掠、被牢籠在坑中和監獄里。以色列之之所以被交出當作擄物,不是因為神的能力不能幫助他們,而是因為他們不肯遵行神的道,也不聽從祂的訓誨,是因他們悖逆的罪導致他們陷入悲慘的境地。罪是何等地冒犯神,引致神的忿怒。今天有許多嘴上自稱是基督徒的人,也像昏暗不信的人一樣眼瞎,他們對神的話語和作為充耳不聞,視而不見,也不肯遵行神的道,這些人若繼續頑梗不悔改,神的忿怒將要傾倒在他們的身上。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以此警醒、畏懼和敬畏,並要趕快悔改,免得我們錯過神的應許之恩!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