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雅5: 13-20>

已有 360 次阅读2018-4-23 18:2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雅5: 13-20」「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雅各在結束這卷書的時候,他指出了幾件信徒應該做的事,這也是我們平時忽略的,他說:「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因我們常常忘記在受苦時禱告,只會埋怨、嘆息、哭喊及驚怕。所以雅各提醒我們,受苦時最正確和最好的出路就是禱告。而且我們喜樂時,就要感謝神,歌頌神,因為一切的好處都是從神而來。再有信徒患病時該請長老來,當長老們出於信心向主禱告時,「主必叫他起來」。即使那人是因罪而得病,他的罪也必蒙赦免。這裡雅各沒有強調長老或抹油祈禱者的個人能力,只說出於信心的祈禱便有功效。「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這裡講到肢體之間的關係,當肢體間能「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並有來自神的愛和憐憫之時,就會有一個結果:「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那義人祈禱的力量,怎樣大有功效呢?雅各就用以利亞為例說:「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舊約記載以利亞是位嫉惡如仇的先知,可是他也有軟弱的時候。但他是一個明白神心意的人,他會照著神的心意去求,所以他的禱告大有功效。我們跟以利亞是一樣的,有自己的軟弱和不完全,但當我們求在神的心意里時,我們的禱告也可以像以利亞那樣,大有功效。雅各最後的話是:「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這裡再一次提到「你們中間」,說明瞭在信徒中有「失迷真道」的人。「失迷真道」就是受迷惑離開了真道,故仍是罪人。因此若能叫這樣一個罪人悔改,就是救他的靈魂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意指使他所犯許多的罪得蒙赦免,也包括使他回轉之人的「罪」,因為這人沒有「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雅各書》以安慰信徒忍受試煉為開端,以教訓信徒要有實際的信心與行為作內容,而以勸勉信徒引領迷路的人回轉作結束。《雅各書》是一本強調信心與行為並行的書,也有非常多實用的真理。但願我們今天都要將這些真理,應用到我們的生活當中,並要活出真正敬虔的生命!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