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利亞懇切禱告>

已有 690 次阅读2018-4-24 08:38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以利亞懇切禱告>

讀經「雅5: 16-20」「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從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當雅各說了:「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之後,他緊接著就舉例說明祈禱的能力。所舉例的人物是舊約的先知以利亞,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例子。因為先知以利亞被稱為「神人」,我們也都感嘆他所擁有的能力,因此為了避免我們以為以利亞是超乎常人的,雅各就提醒我們:「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也就是說,以利亞和我們同樣是人,有同一的屬性,有相同的軟弱。但神卻能聽以利亞的禱告,這裡說以利亞「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這「懇切禱告」意指在合神心意里的禱告,因此蒙神垂聽。聖經記載以利亞明白耶和華神的旨意是不允許以色列民拜巴力的神,他為喚醒以色列民認定只有耶和華是神,他就按神的旨意禱告:「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以利亞又知道耶和華的旨意是要以色列民的心回轉,過了三年零六個月,他看到百姓已認識到耶和華是神,巴力也受到致命的打擊,以利亞「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這也是合神心意的禱告。所以從這裡我們看到,以利亞禱告不是按自己的意思向神祈求,他是明白神的旨意,按神的旨意祈求,所以以利亞的禱告蒙神垂聽,是大有功效的。神既聽以利亞的禱告,也會聽我們的禱告,因為「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問題在於我們有沒有像以利亞那樣與神同心,按著神的旨意禱告?若我們都有像以利亞一樣,按神的旨意懇切地禱告,不僅使我們的疾病可以得到神的醫治,禱告也可以使天降下甘雨,滋潤大地長出五穀。而且禱告也能使失迷真道的人回轉。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來到神面前來,像以利亞那樣懇切禱告,憑信支取屬天的能力,使我們的禱告大有功效!並要有以利亞的心志,常常為教會,為眾聖徒和家人禱告,我們的禱告也必蒙神垂聽,神所應許的必定成就!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