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色列百姓的罪惡>

已有 330 次阅读2018-5-17 05:26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以色列百姓的罪惡>

讀經「賽58: 1-9」「你要大聲喊叫,不可止息;揚起聲來,好像吹角。向我百姓說明他們的過犯,向雅各家說明他們的罪惡……。」在以賽亞書第五十八章的這段經文中,神要先知以賽亞勇敢地、毫不遲疑地、堅定地向以色列百姓說明他們的過犯和罪惡。而以色列百姓的過犯和罪惡就是:虛假的虔誠。所以神指責百姓說:「他們天天尋求我,樂意明白我的道,好像行義的國民,不離棄他們神的典章,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喜悅親近神…。」這裡的「好像」說明,百姓只在做外表敬虔的事,可還以以為自己是真敬虔,就可以向神邀功,換得賞賜。所以他們問神:「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會呢?」他們卻不知外表敬虔,內心仍舊污穢、敗壞,這在神眼中就是罪惡的百姓。因此神就指責他們:「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為你們作苦工。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以凶惡的拳頭打人…。」這裡指出以色列百姓一邊禁食,同時卻犯下了各種的罪行。百姓徒有宗教的活動,卻沒有良善、公義、慈悲憐憫的行為,而使神憎惡。接著神揭示祂所悅納的禁食:「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松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可見神所悅納的禁食,就是要解除罪的重擔,使人得自由,就是要人行出神的慈愛和憐憫。百姓若能順服神,遵行神的旨意,這樣神就應許說:「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可惜今天也有許多信徒像這些以色列百姓,他們「好像」很虔誠,天天禱告讀經,只是在虔誠的外表中欺騙自己,但裡面卻沒有基督生命的實際。他們也在外面遵守禁食的儀式,裡面卻沒有禁食的實際。甚至一邊禁食,一邊繼續犯罪,這在聖潔的神眼中就是罪惡的百姓。這樣的禁食禱告怎能蒙神應允?為此,願我們今天不但要明白神所悅納的禁食就是,要使公義彰顯,使為奴者得自由,貧苦者得溫飽。我們還要遵照神的旨意生活,活出真正的敬虔,這樣我們必蒙神賜福,我們的禱告也必蒙神應允!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