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彌賽亞的宣告>

已有 287 次阅读2018-5-19 09:1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彌賽亞的宣告>

讀經「賽61: 1-11」「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在以賽亞書第六十一章中,先知以賽亞在預言將來彌賽亞的國度時,首先他以彌賽亞的宣告作開始:「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在路加福音第4章中說到,主耶穌在拿撒勒會堂宣讀這段經文時,以「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結束,沒有讀「神報仇的日子」。為什麼呢?因為耶穌基督第一次降世,是要成就神為人預備的救恩,使一切認識到自己的罪而「謙卑的」,「傷心的」,認識到自己是因罪而「被擄的」,「被囚的」 都因信靠耶穌基督而得著自由釋放。但是當耶穌基督第二次來的時候,祂要帶著審判的威嚴臨到,要成就預言「神報仇的日子」,就是神拯救祂子民之日,也是祂審判仇敵的日子。那時耶穌基督要把撒旦丟到硫磺火湖裡面去,祂要把一切假先知敵基督都丟到硫磺火湖去,還把那些沒有悔改信耶穌,沒有在基督里得著赦免的人,他們都要承擔罪的後果,那就是地獄的永火。那時「神報仇的日子」才能真正實現,所以主耶穌在讀到「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時就停下來,並指出這預言就應驗在祂身上。而且那時神要:「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贊美衣代替憂傷之靈…。」耶路撒冷也將要重建,百姓必要蒙恩:「他們必修造已久的荒場,建立先前淒涼之處,重修歷代荒涼之城。那時,外人必起來牧放你們的羊群,外邦人必作你們耕種田地的、修理葡萄園的…。」這些都要在末期才會應驗。然後彌賽亞再次宣告,將來神與以色列國立永約:「因為我耶和華喜愛公平,恨惡搶奪和罪孽。我要憑誠實施行報應,並要與我的百姓立永約…。」因這約的基礎是建立在耶和華的公義上,因此這約是永恆的。最後以賽亞帶領得蒙救贖的余民發出贊美:「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而神的這些祝福,將要在世世代代發芽,如同地上長滿了果實。今天我們因信耶穌就穿戴了基督的義袍,又使我們得著永生的生命。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因耶穌基督所成就的救恩,而歡喜快樂,並要在這恩典的時代,抓緊機會傳福音,使少一個靈魂進地獄,多拯救一個靈魂進天國!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