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彼前3: 8-12>

已有 733 次阅读2018-5-19 18:28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彼前3: 8-12」「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在彼得前書第三章的這段經文中,使徒彼得在講了上文的教訓後,他在此作了一個總結說:「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這裡的「你們」是指在教會中的信徒,「都要」表示沒有一個信徒例外。而信徒若看重福音工作的利益過於一切,就自然很容易彼此和諧一致,「同心」興旺福音。這「彼此體恤」,是指對別人的處境感同身受,就是能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

「相愛如弟兄,」信徒彼此之間要如弟兄那樣相愛。這「慈憐」是指對人滿有憐憫的心腸。而「謙卑」的主要意思是為他人著想,以他人為先,言談舉止滿有仁慈。接著彼得繼續要求信徒:「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通常我們被人欺負,心靈受傷,就想報復。但聖經在這裡命令我們:「要祝福」,這是非常不合理的要求,卻是神的真理。彼得告訴我們,我們「是為此蒙召」。因此我們就要照著神的話去作,這樣我們就必「承受福氣」。為了證明這是絕對可靠的,彼得就引用詩篇34: 12-16上的話:「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由此可知,我們若要承受神應許的福氣,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和詭詐的話。要離惡行善,追求和睦,心存敬畏,我們就是「義人」。而「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這對於一個願意追求和睦、甘願吃虧、用誠實對待人、肯捨棄自己的人是一種很大的安慰。今天我們若不照聖經的原則待人,而憑肉體的報復待人,就等於把自己摒於主的看顧之外了。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照聖經的原則待人,並要以善勝惡,更要明白主呼召我們的目的,還靠著聖靈,使我們不但在教會里是基督徒,在社會上,工作中,和家庭里,也是合神心意的基督徒!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