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為義受苦是有福的>

已有 810 次阅读2018-5-22 04:26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為義受苦是有福的>

讀經「彼前3: 13-14」「你們若是熱心行善,有誰害你們呢?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的威嚇」或作「所怕的」)。」在彼得前書第三章的這段經文中,使徒彼得指出,信徒若「熱心行善」,一般來說不會受害,這是神的普遍恩典,因祂設立權柄「罰惡賞善」。但在這墮落的世界里,「因行善受苦」的事也時有發生。所以彼得說:「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這「為義受苦」,不是因自己的罪受苦,而是因信耶穌,為了持守真理,為了順服神的旨意,選擇走十字架的道路而受苦,這就是為義受苦。就如基督徒因信耶穌,堅守真理而受到人的反對、嘲笑,或是在傳福音時被人拒絕,被人毀謗被人辱罵,這就是為義受苦。還有基督徒因為信仰的緣故,不願按老闆的命令做假賬,以致於失去了工作。基督徒為要堅持走分別為聖的道路,不與世界連合而受逼迫等等,這些都是「為義受苦」的美好見證,而這些為義受苦的信徒,是有福的。那麼這「有福是指什麼樣的福呢?主耶穌告訴我們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太5: 10-12) 可見為義受苦的福就是:能夠承受天國,也就是說,當我們把生命置之度外,為主的緣故受逼迫時,就得著天國的福氣。而且我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若我們願意為主的緣故受苦,神不但不會忘記我們的忠心,祂還要大大地賞賜我們。因此彼得吩咐信徒:「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因為我們所信靠的是掌管一切的神。那麼我們今天有否把為義受苦看為是有福的?但願我們都有,這樣當我們在受苦的環境里,就不會因懼怕人而驚慌,以致我們更能靠主剛強得勝。並且我們還要記住主耶穌的話:「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里,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