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賽64: 1-12>

已有 435 次阅读2018-5-22 18:5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賽64: 1-12」「願你裂天而降,願山在你面前震動,好像火燒乾柴,又像火將水燒開……。」在以賽亞書第六十四章中,先知以賽亞在禱告中向神呼喊:「願你裂天而降,願山在你面前震動,好像火燒乾柴,又像火將水燒開。使你敵人知道你的名,使列國在你面前發顫…。」在此他懇求神如昔日在西乃山顯現那樣,再次向百姓的仇敵顯出祂的威榮來,拯救祂的百姓。他又回顧耶和華在過去的年日中所成就的事,「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什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這也使他們想起了神的行事原則:祂迎接那歡喜行義、記念祂道的人。但他知道神曾發怒,就是因百姓犯了罪,而且是長久以來不斷地陷於罪中,因此以賽亞與百姓一起向神呼求:「我們還能得救嗎?」這表達了他們深切地認識到他們的罪,他們的不潔淨和污穢,必然會帶來枯乾、毀滅。所以他們又承認:「無人求告你的名,無人奮力抓住你;原來你掩面不顧我們,使我們因罪孽消化。」然而在他們認罪之後,他們繼續向神禱告說:「耶和華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大發震怒,也不要永遠記念罪孽。求你垂顧我們,我們都是你的百姓。」這裡他們首先承認神是他們的父,是窯匠,而他們是祂的百姓,所以他們求耶和華施憐憫,不要永遠記念他們罪孽。最後以賽亞因以色列國淒涼的景況向神呼求:「你的聖邑變為曠野,錫安變為曠野,耶路撒冷成為荒場。我們聖潔華美的殿,就是我們列祖贊美你的所在,被火焚燒;我們所羨慕的美地盡都荒廢。耶和華啊,有這些事,你還忍得住嗎?你仍靜默,使我們深受苦難嗎?」但神沒有應先知的呼求而「裂天而降」,因為祂願意等候百姓悔改。所以神的「靜默」不是因祂「掩面不顧」,而是祂願意等候祂的百姓回轉。同樣今天「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沈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 9)為此,願我們今天不但要體會主的心,趁主未來之前,盡量引領沈淪在罪中的人悔改歸向神。還要知道神也是在寬容我們,我們就要預備好自己,這樣我們就可安然見主!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