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彼前3: 18-22>

已有 666 次阅读2018-5-23 19:56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彼前3: 18-22」「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受苦」有古卷作「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在彼得前書第三章的這段經文中,使徒彼得以基督的受苦來勸勉信徒,要勝過苦難,他說:「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受苦」有古卷作「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按著肉體說,祂被治死;按著靈性說,祂復活了」。這「一次」是指基督肉身的一次受苦受死,成就了永遠的救贖。「為罪受苦」是指基督為我們的罪受苦,祂在十字架上作我們的代替,擔當我們的罪,就是義的代替我們這些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當主耶穌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時,「按著肉體說,祂被治死」,而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斷氣時,祂將自己靈魂交在父手裡,所以主的肉身被釘死,祂的靈並沒有死,仍舊活著,故此「祂借這靈傳道給監獄的靈聽。」這是發生在耶穌被釘死以後,但肉身尚未復活以前。而這「傳道」重在指宣告祂已完成了救贖大工,也即宣告得勝。因此這「傳道」不是傳福音給不信而死的人聽,讓他們有第二次的機會悔改蒙恩,因為這是違反聖經真理的。而那些在監獄里的靈就是:「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神容忍等待的時候不信從的人。」那為什麼彼得在此要說,主耶穌在死後到陰間,特地向那些在挪亞時代不信從之人的靈宣告得勝呢?因為彼得要以挪亞預備方舟,說明今天的世代和挪亞的世代一樣,「當時進入方舟,借著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今天神也預備了救恩,並且「容忍等待」,但真信主的人也「不多」。又因為彼得要以洪水來預表洗禮:「這水所表明的洗禮,現在借著耶穌基督復活也拯救你們。這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只求在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洪水是象徵著洗禮,如今借著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也拯救我們。洗禮的水也是象徵著聖靈和耶穌基督的寶血,可以洗淨我們身體和靈魂一切的污穢,好讓我們在神面前心存無虧的良心。最後彼得說:「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祂。」主耶穌基督已經完成了救贖大工,祂就得著尊貴榮耀為冠冕,並且獲得了至高的權柄。今天我們從基督的受苦到下到陰間的得勝宣告,再到基督的復活和進入天堂,這給我們帶來莫大的安慰和無比的盼望。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追隨耶穌基督受苦的腳蹤,與主同受苦,我們也必與主同得勝,最終必與主同得榮耀!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