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督一次為罪受苦>

已有 528 次阅读2018-5-24 04:5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基督一次為罪受苦>

讀經「彼前3: 18」「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受苦」有古卷作「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在彼得前書第三章的這節經文中,使徒彼得勸勉信徒在因行善受苦時,應當思想「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這「因基督…」,說明為何信徒「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因基督也曾這樣因「行善」而受苦。這「也曾…」,說明基督曾先為我們受過苦。所以當信徒在受苦中發問:「為什麼主允許我們受這樣的痛苦呢?」彼得在這裡的答覆就是,「基督也曾…受苦」。彼得還特別強調基督的受苦是「一次」所作,不需重覆,就成就了神極大的救恩,而且成全到永遠。羅馬書6: 10說: 「祂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祂活是向神活著。」而基督並不是為自己的罪受苦受死,而是為我們的罪受苦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這「義的」就是主耶穌,祂是那「義者」,所以祂能代替我們。並且祂既是義者為我們受苦,祂的受苦就大有價值。照樣今日信徒若因行善而受苦,也是神所看為大有價值的。這也是告訴我們救恩的重要真理就是「代替」。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作我們的代替,擔當我們的罪,就是義的代替我們這些不義的,為公義的神按祂的公義所審判,好除去我們罪的攔阻,「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這「引…」,表示基督已經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又在前面引領我們走這條路,我們這些被引導的人,所要盡的本分就是,要全心信賴主、跟隨祂。最後彼得說:「按肉體說祂被治死,按靈性說祂復活了」,這「按靈性…,」絕非表示基督只不過靈性復活,而沒有身體復活。聖經告訴我們,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被治死、埋葬,並且3日後復活。耶穌復活後,顯現給許多人看,耶穌的門徒多馬,更親手觸摸了耶穌復活後的身體。那麼今天我們是否已經歷基督的復活,得以與祂一同活在神面前?我們是否清楚明白義的基督為不義的我們擔負罪的刑罰?今天我們若因行善而受苦,會不會深覺不公平、被屈?但我們要知道基督比我們所受的更不公平:「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為此,願我們今天不但都已經歷復活的基督,也都明白義的基督代替不義的我們,並且還要在我們因善行而受苦時,不抱怨,也不沮喪,因為知道我們的主也曾受苦,祂既然走過了這樣一條路,我們這些跟從祂的人,就當跟隨祂的腳蹤行!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