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預言不可隨私意解說>

已有 607 次阅读2018-6-13 08:55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預言不可隨私意解說>

讀經「彼後1: 21-22」「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在這段經文中,使徒彼得提醒信徒說:「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這「第一要緊」就是要信徒格外留意該知道的事,就是「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這「經上所有的預言」,是指舊約聖經中眾先知的預言,也特別是指關乎基督再來的預言,但也可引申為指所有的聖經經文。「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就是說人不可憑自己的喜好和成見胡亂解說,或是任意單憑該處經文來解釋。若要解釋某處經文,須要根據上下文以及多處經文的對照與引證,這樣才能正確解說聖經上的話。因當時已有人按私意解說聖經的預言,所以彼得提醒信徒:預言不可隨私意解說。接著彼得就解釋,為什麼聖經的預言不可隨私意解說,他說:「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這就是說,預言本身,都不是出於人的意願、思想和見解,「乃是人被聖靈感動,」意指人照著聖靈的意思,「說出神的話來。」因此聖經上的預言按表面看是人的口所說,但實際上是人的口替神說出神的話。在舊約當先知要說預言時,他常以「耶和華如此說」作開頭,這就是先知被聖靈感動而說出神的話。所以當我們讀聖經時,常見到這句話:「是要應驗…」,這就證明先知的預言已經完全確切地應驗了。同樣保羅、彼得還有其他人都是聖經的執筆人,而聖經的作者是神。那麼聖靈是怎樣感動這些人的?保羅在加拉太書1: 11-12中做出瞭解釋,他說:「弟兄們,我要你們知道,我所傳的福音不是按照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而是按照…啓示而來。」這一解釋也適用於其他人的情況。那麼人為什麼會按照私慾去解釋聖經呢?因為罪人原本就是一直按照自己的意思在生活,並追求滿足自己心意。所以如果一個人沒有真正悔改歸向神,就會把神的話當成是滿足自己願望的「阿拉丁燈神」,這樣就會按照私慾去解釋聖經,會把自己的意思加在神的話語上,曲解神的話,以成就自己的目的。這樣的人,必要受到神的懲罰。為此,願我們今天不但要知道預言不可隨私意解說,我們要正確解說聖經上的話。我們還要曉得,正確解說聖經上的話,是我們抵擋異端教訓的惟一武器!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