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彼後2: 1-3>

已有 451 次阅读2018-6-14 19:32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彼後2: 1-3」「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的滅亡……。」在彼得後書第二章的這段經文中,使徒彼得一開頭就鄭重地警告信徒說:「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也不承認,自取速速滅亡。」這「從前」就指舊約時代。「在百姓中」是指在神的子民以色列人當中。「假先知」指那些自稱是先知,擅自奉耶和華的名或奉別神的名說話的人。這「將來」就是指使徒時代之後的任何時期。「在你們中間」即指在教會裡面。「假師傅」就是隨私意曲解神話語的人。而「假師傅」的危害是:「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可見教會內的異端就是假師傅憑自已的意思引進的,結果陷害別人,也陷害自己。因他們連買回救贖他們的主也不承認,所以彼得說,他們的結局,必然要自取速速的滅亡。接著彼得說到假師傅的影響力:「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這「許多人」包括真信徒在內,因未能慎思明辨,就在道理上胡塗而隨從假師傅。「邪淫」在此可指在信仰方面的罪惡,他們明知真道卻不肯相信,進而背棄真道,這就是故意叫主的真道「被毀謗」。最後彼得說明這些假師傅的邪惡動機是:「他們因有貪心,要用捏造的言語在你們身上取利。他們的刑罰,自古以來並不遲延;他們的滅亡,也必速速來到。」假師傅因「有貪心」,所以「用捏造的言語」來迎合人,目的是為了「取利」。而這些人自古以來神早已判定他們的罪行,雖然他們可以在人前裝成十分屬靈,卻無法在察看人的心腸肺腑之神面前掩飾裝假的,所以他們要為此而面臨神可怕的審判。今天我們處於末世時期,必有許多異端滲入教會里,那麼我們應該怎樣辨認異端呢?身為基督徒,願我們都要在《聖經》的真理上扎根,這樣我們才能辨認何為異端,並且也能揭開假師傅的面具,這樣我們就不容易被假師傅誘騙。另外我們千萬不可輕率的接受傳道人的講論,而是要應慎思明辨、凡事察驗!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