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耶11: 1-23>

已有 361 次阅读2018-6-17 18:2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耶11: 1-23」「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當聽這約的話,告訴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在耶利米書第十一章中,先知耶利米首先說:「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當聽這約的話,告訴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不聽從這約之話的人,必受咒詛…。」「這約」是指神與以色列人在西奈山所立的西奈之約,按這約的規定,以色列當敬拜獨一真神,遵守神的誡命律例,遵守的人必蒙福祉,違背的則受咒詛。這裡神再三強調「這約」,指出百姓所有問題的根源都是因為背約。因此神對耶利米說:「你要在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市上,宣告這一切話說:你們當聽從遵行這約的話…。」可是百姓「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因此神就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而猶大人不但不悔改,而且是同謀背叛,背棄從前所立的約,背棄神,去隨從別神。因此當神的審判降臨時,祂不再聽他們的禱告,而猶大那些不可勝數的假神,根本沒有能力拯救他們。神又再次告訴先知不要為這百姓祈禱,因祂不會應允,祂要使百姓飽嘗違約的苦果。百姓也無權到聖殿去獻祭,不能借此減輕罪疚或逃避災禍。猶大曾被耶和華稱為華美的青橄欖樹,現在因著拜偶像的罪,卻注定被焚毀。可是百姓聽了先知的宣告後,因他們越來越離開神,心就變得詭詐、惡毒,以致他們竟會設計謀害一向被神重用及受人尊敬的先知耶利米。而因耶和華指示這位柔順而毫不懷疑神的先知,亞拿突人已設計殺害他。耶利米就求告神,「所以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刑罰他們。他們的少年人必被刀劍殺死;他們的兒女必因飢荒滅亡。並且沒有餘剩的人留給他們。因為在追討之年,我必使災禍臨到亞拿突人。」這是神對耶利米的禱告所作的回應。之後當耶路撒冷淪陷之際,亞拿突人也遭到了殺戮與飢荒的災難,此預言就因此得到成就。有時神或許不會立即向惡人報仇,卻斷不會永遠遺忘。因為神雖恆久忍耐,卻必不放棄公義,終必剪除惡人。為此,願我們今天在為神的緣故而招致別人的錯待時,我們也要像耶利米那樣求告神,並向神稟明我們的案情,神必會為我們伸冤,並且會幫助我們,使我們能繼續放膽為祂作見證!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