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命令百姓當聽這約的話>

已有 307 次阅读2018-6-18 05:47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神命令百姓當聽這約的話>

讀經「耶11: 1-23」「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當聽這約的話,告訴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在耶利米書第十一章的這段經文中,神借先知命令祂的百姓:「當聽這約的話,告訴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不聽從這約之話的人,必受咒詛…。」在此神特別命令猶大百姓要「聽」,這也是神的百姓對神的立約之言應有的第一個反應,若他們「聽」而「遵行」,就是神守約的之民,就蒙福。若他們不「聽」從這約的話,必受咒詛。「而「這約」就是以色列全民族在西乃山下和神所訂立的約。當時以色列民起誓順服敬奉耶和華,耶和華就應許賜給他們屬靈和物質方面的福氣。那時百姓也曾以「阿們」來回應「。而這時只有耶利米將摩西與百姓之間的對話,應用在神與自己身上,他說:「…我就回答說:'耶和華啊,阿們!'」於是耶和華就對耶利米說:「你要在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市上,宣告這一切話說:你們當聽從遵行這約的話…。」先知就在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市上宣告神的話,強調遵行「這約的話」的重要性。可是猶大百姓對耶利米宣告神的話的回應是:「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所以神就說:「我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這約是我吩咐他們行的,他們卻不去行…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背了我與他們列祖所立的約。」今天我們不要以為這只是神在對那些舊約百姓說的話,這真理原則,對我們今天的基督徒也具有同樣的功用。今天我們若背離了神的約,如果我們沒有聽而遵從這約上的一切話,那麼神就會使這約中的咒詛臨到我們身上。因今天的基督徒,是神「另立新約」的百姓,而這「新約」就是耶穌基督用祂的血所立的,耶穌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所以新約就是十字架之約!因此神同樣要求我們要「聽從」這約,要我們響應耶穌要門徒背著十字架跟從祂的呼召。那麼今天我們是否聽從這約?還是偏離,甚至破壞這個約?但願我們今天都聽從這約,並高舉這個約,持守這個約,活出這個約。我們更要有保羅那樣的心志:「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