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彼後2: 7-9>

已有 272 次阅读2018-6-18 19:17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彼後2: 7-9」「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在彼得後書第二章的這段經文中,使徒彼得說到,當神傾覆所多瑪與蛾摩拉時,祂「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如果我們只讀舊約聖經對羅得的記載,就如「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我們斷不會認為羅得是個義人。但使徒彼得在此說,羅得為「惡人淫行憂傷」,這就表明羅得和那罪惡之城的人不同,那些人以「惡人淫行」為常,而羅得卻身心備受煎熬,這也表示他仍過一個分別為聖的敬虔的生活。雖然羅得「住在他們中間」,對「不法的事」也無力阻止,但「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所以羅得被神稱為義人,神也知道羅得有真信心,知道他喜愛公義,恨惡罪惡。因此當神要將所多瑪城被火毀滅時,羅得得到神的搭救。今天信徒活在世上不能離群獨居,自然需要寄居在世人中間,但我們對於世人的敗壞,往往無力阻止,但最低限度應當為此感到憂傷痛苦,主必記念我們這種存心。我們若對「惡人淫行」,對世人悖逆神的種種「不法的事」,因司空見慣而麻木不仁,甚至習以為常、樂在其中,毫無「憂傷」,「天天傷痛」的感覺,就不討神的喜悅。接著彼得說:「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而挪亞和羅得都是從試探中被主「搭救」的「敬虔的人」,但他們都不是立即被「搭救」。挪亞必須順從神的指示,在一百二十年里一面傳義道和建造方舟、一面忍受鄰人的譏笑。而羅得必須為自己定居所多瑪城的錯誤決定忍受長年的心靈譴責,「天天傷痛」。同樣今天主也會許可我們面對漫長的等候,也會許可異端假師傅長期地攪擾教會。但我們可以放心,因「主知道」什麼時候「搭救」、怎樣「搭救」才是最好的。但神要把不義的人與假師傅都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而身為基督徒,願我們今天都要知道自己的責任,就是要追求過敬虔的生活,操練自己成為一個敬虔的人。雖然我們有時也會遇到試探,但我們相信主必會搭救我們脫離試探!感謝贊美主!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