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義人羅得>

已有 324 次阅读2018-6-19 04:3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義人羅得>

讀經「彼後2: 7-9」「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在這段經文中,使徒彼得兩次講到羅得是義人:「義人羅得」,「那義人」,並且還特別講到他有一顆義心。然而從羅得身上,我們可看到他有很明顯的弱點,那為什麼神還會「只搭救了」他?為什麼彼得還稱他為義人?羅得是個義人表現在哪裡呢?彼得告訴我們,就是表現在他對罪的態度,他為惡人的淫行而憂傷,為不法的事天天傷痛。這說明羅得並沒有和所多瑪人一同犯罪,這也與當時的所多瑪人形成鮮明的對比。那當時的所多瑪人是怎樣的呢?路加福音17: 28說: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 這是主耶穌講到祂第二次再來時,人們就像所多瑪被毀滅前一樣,吃吃喝喝,做生意,置辦產業。 而這些事原都是人類正常的活動,問題是人們只為這些事而活,在他們的思想里沒有神的地位,對神的警告置若罔聞。就如以賽亞書22: 12-24說:「當那日,主萬軍之耶和華叫人哭泣哀號,頭上光禿,身披麻布。誰知,人倒歡喜快樂,宰牛殺羊,吃肉喝酒,說:'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萬軍之耶和華親自默示我說:'這罪孽直到你們死,斷不得赦免!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當時以色列已經大禍臨頭了,要滅亡了,因為神的審判就要臨到了。神希望他們悔改:「哭泣哀號,頭上光禿,身披麻布」。但他們的反應卻是:既然明天要死了,我們就吃喝吧!所以吃喝本身並不是問題,而是人對神的警告的藐視態度,人對罪的態度,他們不願意從罪中悔改。而所多瑪人的態度正是這樣,他們吃喝玩樂,不願意從罪中悔改。而羅得的傷痛,正是表達了悔改。因他的「傷痛」,不是一般的傷心,是指肉體和靈裡面的很深的痛苦。很明顯羅得跟以前一眼看中了所多瑪的那個羅得,已完全不同了,他開始體會到罪了。所以彼得說羅得是義人,神在毀滅所多瑪城時,卻只搭救了羅得。另外當神決定要毀滅所多瑪城的時候,亞伯拉罕向神求情,求他為城中十個義人而不致毀滅這個城市。而神惟獨找到了一個義人,就是羅得。所以神決定毀滅,因為那裡的罪惡太大了。從這裡我們看到,神是公義的,每個人都會因為自己的罪而被審判,也會因為自己的義而得拯救。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在這不法和不敬畏神的世界中,真實的認罪悔改,信靠耶穌,神就不會記念我們先前所犯的罪,神就稱我們為義,祂要使我們從罪惡中進入到祂的恩典之中!感謝贊美主!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